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竹书留下杨坤推出《2008》(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56 北京晚报
竹书留下杨坤推出《2008》(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歌手杨坤推出了他的第三张唱片《2008》,唱片公司将杨坤定义为“王者归来”,即从新人王升格为新天王。而“王者归来”的另一层含义在发布会上得到证实,竹书文化的沈永革证实杨坤已经续约竹书文化,这也意味着杨坤争夺战的结束。

  自杨坤推出第一张《无所谓》之后,各大公司就展开了杨坤争夺战,多次传出杨坤已决意离开竹书,转入国际公司的传闻。近期杨坤动向更为敏感,一是他的合约到明年8月到期,二是竹书正酝酿一次庞大的融资计划,而杨坤的去留非常关键。

  竹书是一家有9年历史的小公司,先期有黑豹乐队,之后是陈琳,再之后就是杨坤。其中,杨坤堪称目前竹书最有价值歌手。近年来,歌坛融资购并热潮中,像麦田、战国等小公司均与大公司合并,而竹书也从去年起一直进行着多达数千万元的融资谈判。这也是竹书沈永革敢于投资300万打造杨坤《2008》的重要原因。

  在《2008》中,有两届格莱美最佳制作人、日本弦乐大师西山胜,内地的郭亮,港台的钟兴民、陈飞午,新人编曲仲衡、曲世聪,日本“南天群星”组合录音师安田博之,女子十二乐坊总监梁剑峰等参与制作。

  《2008》堪称今年最好的内地唱片之一,与羽·泉的《三十》一样,《2008》展现了更多的自信、更多的音乐色彩,在音乐性上完全超越那些所谓国际公司的平庸大制作。

  《2008》在编曲录音方面非常出色,无论是音色还是空间感都有耳目一新之感。与此同时,专辑的制作方向也没有偏离杨坤原有的歌迷群。《我比以前更寂寞》是《无所谓》的出色的延续,这首歌强化了杨坤演绎成熟男人悲伤情歌的良好印象。新专辑虽然时尚,但却不曲高合寡,在提升杨坤音乐性的同时,也继续强化了杨坤的大众歌手的地位,是一张制作企划都很出色,明确的专辑。这张专辑不但体现出内地小公司不断增长的音乐品质以及不断增长的音乐自信心,同时,也体现了小公司的品牌价值。戴方文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