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心中常牵挂贫困孩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7:06 新民晚报
心中常牵挂贫困孩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龙昨谈为何积极从事慈善事业

  为了9月2日在上海体育场举办“成龙和他的朋友们上海演唱会”,成龙昨天现身沪上向媒体介绍情况。

  慈善活动 留下心事

  去年,成龙来沪在F1赛前举行慈善房车赛,就想举办一台慈善义演。但是,成龙去年在筹备时由于没来得及报批,因此演唱会不得不搁浅,这也给成龙留下一件心事。为此,今年他在筹备慈善比赛时,委托内地有关机构早早就办好了手续。老搭档周华健、李宗盛以及张惠妹、金喜善、张柏芝、林心如等都在名单中。

  一言一行 影响大众

  成龙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在国际上是出了名的。据统计,不包括他自己积极参与,仅以他名义举办的慈善活动,范围就涉及近30个国家的52座城市。他说:“艺人明星是社会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会对大众产生影响。我要呼吁更多的人来为孩子们出力。”

  教育儿子 富有善心

  成龙对儿子房祖名的教育也颇有心得:“他小的时候,我就经常跟他说要有善心,要学会帮助人。如果能节省开销,就尽量多想想还有很多孩子,在为上学、为吃饱肚子而苦恼。”在父亲的言行熏陶下,房祖名进入娱乐圈后,也自觉地效仿父亲。去年,他参加了东南亚海啸的义演后,回到香港就把准备更新汽车、电脑的30万元钱,全部捐献给了慈善机构。

  本报记者 杨建国

  成龙昨展示慈善拍卖的爱心吉他 本报记者 郭新洋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