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来沈“卡死”假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1:59 时代商报

  5年前,沈阳的初夏无疑是属于刘德华的,而5年之后刘德华欲再次在沈阳收获秋天的果实。组委会D先生昨日向记者透露:“刘德华沈阳演唱会”明日(11日)将正式售票。期待已久的沈阳FANS终于可以握着“通行证”,安心等待“王者归来”了。票房是衡量演唱会胜负的关键,而“黄牛党”和假票偏偏爱凑热闹。为了杜绝假票扰乱市场,组委会搬出电子门票这个“神兵”助阵。昨日组委会电子门票负责人徐先生为本报记者提前揭开“神兵”的面纱。

  刘德华演唱会门票历来都是“一票难求”,但组委会还是在门票上大费周张,用徐先生的话说,这张门票机关重重,“为了保证门票的销售和消费者的利益,组委会聘请国内专家,花了近半年时间完成了电子门票的设计,整套门票花了30万。每张电子门票都具有全球惟一性,它的内部加密编码独一无二。入场时门票内部储存信息将会在验票时进行自动识别。”

  蕴涵着高科技的电子门票浇灭了造假分子的欲望,也增加了歌迷的心理负担,入场到底得花多长时间?徐先生解释说传统门票需要人工反复查验,而电子门票只需轻轻一划便完成验票过程,“真票划一下就可顺利通过,假票通过时验票设备会发出警报。”徐先生透露,为了方便购票者验票,组委会增设了专门的验票机,而防伪贴便是验明门票真伪的法宝,“验票机会分布在五里河体育场主要售票口,只要划一下,显示器就会显示门票的坐排等相关情况,如果与票面上显示的信息一样,就证明是真票。”

  时代商报记者蔡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