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被困矿工人数升至123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55 北京娱乐信报
  【矿难追踪】

  新发现21名被困矿工

  广东兴宁大兴煤矿透水事故中被困人员总数已经上升至123人。

  这一数字比一天前增加了21人。据了解,这是抢险指挥部在进一步加强、完善了对该矿失踪人员的调查统计后,通过对矿工家属、矿场负责人和未在事故中被困的矿工调查发现的。新发现被困人员分别为12名“排渣组”和9名“掘进组”的成员。

  9日上午,国家安监总局及国家、广东省、梅州市联合专家组在大兴煤矿抢险指挥部集中,研究确定新的抢救方案。

  目前,水淹区下的大径里、梨树坑、东兴、上丰煤矿现有排水设备能力为6300立方米/小时。

  已有10名责任人归案

  “8·7”大兴煤矿特大安全事故抢险救灾总指挥、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在9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造成123名矿工被困井下的广东兴宁大兴煤矿透水事故发生后,该矿矿主和主要管理人员逃匿,在该市8日发出通告后,目前11名主要责任人已有10名归案。

  梅州市长、兴宁市长停职检查

  8月7日,梅州兴宁市大兴煤矿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123名矿工被困井下,生还希望渺茫。事故原因是矿主违法违规违章经营,梅州市政府、兴宁市政府也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广东省委省政府决定:梅州市长何正拔停职检查,兴宁市长曾祥海停职检查。

  广东煤矿全停产整顿

  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9日晚在广东兴宁大兴煤矿透水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说,广东省政府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底,全省所有煤矿进行停产整顿,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游宁丰是在兴宁大兴煤矿8月7日发生透水、造成123人被困井下的特大安全事故后说这番话的。他说,在大检查中,广东对无证照、证照不齐全、违规开采或不符合基本安全生产条件,以及其他按规定应该予以取缔关闭的煤矿,坚决予以关闭,停止供水供电、拆除设备、炸毁井筒、填平场地、遣散煤矿所有从业人员。

  7月14日,广东兴宁罗岗镇福胜煤矿就曾发生一起透水事故,造成16人死亡。

  紧急借调大型抽水机
广东被困矿工人数升至123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8月9日13时20分,工人在加急安装一台1200千瓦的大型抽水机。这台抽水机是当地政府从江西紧急借调的,用于抽取事故矿井内的渗水。

  经过一天的紧急安装,从江西运往广东兴宁支援排水的大功率抽水泵9日傍晚正式开始投入使用,目前排水进度明显加快。

  新华社记者张肄文摄

  惟一生还者讲述井下逃生经历

  “我被水流冲出了100多米”

  记者9日上午在梅州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见到了在“8·7”广东兴宁大兴煤矿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中惟一一名重伤的生还者曾环标。

  他嗓音嘶哑地说:“当时的情况,我都记不起来了。”

  监护室的副主任罗伟文医师说,曾环标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诊断显示,曾环标的血氧指标偏低,8日下午从兴宁市人民医院转入时还急促咳嗽,吐出了大量痰液。

  罗伟文说:“矿井下缺氧,又漂浮有大量的炭粉颗粒、煤灰粉尘,导致病人出现吸入性肺炎,他的肺里不仅有尘埃,还有泥沙,痰都是黑的。”

  躺在病床上的曾环标神志清醒,但呼吸还有些困难,只能用简单的话语回答记者的提问。在他的腹部、额头、胸部、手臂等处有大片的擦伤。

  在曾环标最先被送入的兴宁市人民医院胸(泌尿)外科《护士交班报告》上注明,该患者“双肺损伤、吸入性肺炎、肾挫伤、患有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

  30岁左右的兴宁人曾环标是7日下午走进大兴煤矿一号井的100多名矿工中的一员。当天下午1时30分左右,该矿井发生透水事故。

  “我被水流冲出了100多米,是被冲出来的。”曾环标说。

  他说,当时的情况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只记得水流是突然间出现的,没有任何预兆。他在慌忙中抱住了一根木头,随即被一股汹涌的水流向井口方向冲了出去,没有被淹死。据新华社电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