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国立荧屏“悬壶济世” 《宋连生坐堂》今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傅庆萱  报道

      本报讯  由荧屏“铁三角”张国立、张铁林、王刚再度合作的新剧《宋连生坐堂》将从今天起在东方电影频道黄金档开播。

      这部31集古装大戏已经是“铁三角”的第八次联手,有人问,会不会担心观众厌烦?张国立表示:“前几部戏播出时,每次都是收视率一路飘红,只要观众还爱看,我们就会一直拍下去。”

      该剧依然由著名编剧邹静之执笔。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
铁三角”走下官场改当了“郎中”,把古玩换成了中医药,把诙谐的京味变成了浓重的湘音。邹静之透露,这部戏来自于非典时期的思考,讲述的是有关生老病死的种种故事。在剧中依然保持了对现实的关注,“希望通过‘悬壶济世’、‘刻骨之心’等故事反思百姓关注的医德问题。”在看故事的同时,该剧还让观众在轻松幽默中领悟到一些中医药知识和养生之道,而全部由中药药方连缀成的片头歌词也琅琅上口别具风格。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