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式浪漫越来越温情 "企鹅宝宝"提前露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7 新华网
法式浪漫越来越温情"企鹅宝宝"提前露脸(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导演吕克·雅盖的纪录片《帝企鹅日记》正在北美热映,向着有史以来北美票房第二高的纪录片冲刺时,原定晚些时候来中国的“企鹅”们终于等不及了,忙着来中国争抢早露面的机会。昨天来自发行方北京年恩长影公司的消息说,“企鹅”们将提前进入中国,影片明天起在部分影院先上映,11日“企鹅”大部队在中国银幕隆重亮相。

  帝企鹅是企鹅家族中最大,也是最漂亮的成员,影片纪录了在南极大陆上生活的帝企鹅生存和繁衍的故事。展示了帝企鹅这个滑稽、可爱而又坚强的物种怎样与严酷的自然环境和它们的天敌作斗争,怎样对小企鹅倾注它们的爱,从而完成它们的生命延续之旅。

  影片今年1月在法国公映即引起轰动,被法国媒体称为《帝企鹅日记》让法国的生物纪录电影已经由雅克·贝汉时代过渡到吕克·雅盖时代,这一片型也由此更成气候。今年4月在中国举行的主推新生力量的法国电影展映中,吕克·雅盖就曾经带着他的企鹅们来到了北京。当时在八部类型丰富的法国电影中,最受欢迎的是仅放映一场非常“小众”的《帝企鹅日记》,当时看完电影,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其场面令人动容,记忆犹新。从早年的《熊的故事》,到这两年为大家熟悉的《迁徙的鸟》、《微观世界》,我们发现法国人在拍摄动物题材的长纪录片方面匠心独运,他们大胆的投资、超常的耐心和敏锐的艺术视角造就了一批此类影片中的精品。

  导演吕克·雅盖从四年前就开始构思电影情节,随着时间的发展,构思一步一步成熟起来。一年来他们只是跟踪着这样一群可爱的生灵,将所有的等待困苦变成赌注都压在了这些“演员们”的演技上。《帝企鹅日记》的拍摄过程,既漫长又艰辛。剧组在零下40℃到10℃的气温下,拍摄了13个月,一共120个小时的生活纪录母带,与《迁徙的鸟》和《小宇宙》那种唯美的片段式行文不同,《帝企鹅日记》是一个进行式的故事,一种生命如何天天面对临界状态,它们如何坚持、如何放弃,而明天又会怎样,单纯、朴素、感人、你看到它们来过,但不知它们将去向何方。也许当你还在感叹法国电影人在冰川上被困一年,只为来拍摄一部影片是疯狂之举的时候,看了电影,你就会为这部电影诗意盎然的画面和一群动物的勇气、抗争、爱情所感动、震撼。

  两年前,雅克·贝汉的《迁徙的鸟》红遍全球时,在中国大银幕上令人遗憾的是,当时由于各种原因的限制,“小鸟”的生命异常短暂,很多观众不得不在盗版碟上找寻“鸟”的踪迹。《帝企鹅日记》不仅提前映出,还将在中国银幕长线放映,整个档期将延续到9月底,相信这部童话般地电影会给观众带来教育和身心的享受,是暑期家长和孩子银幕上的最佳选择。陈滨

  (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