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玛丽莲-梦露“并非自杀” 幕后黑手究竟是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43年前的8月5日,美国好莱坞著名影星玛丽莲·梦露在美国长岛的家中全身赤裸俯卧在床上死去。负责验尸的医生得出的结论是巴比妥酸盐(一种镇静剂)中毒,而一个精神病学医疗组在调查后称梦露的死“有可能是自杀”。

  然而,据美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86岁的洛杉矶前检察官、当年曾参与梦露尸检的约翰·W·麦纳称,梦露生前的心理医生拉尔夫·格林森曾给他听过一些梦露死前接受心理治疗
时录制的录音带,从梦露的言辞中可以听出,她“并不沮丧,而且积极准备自己的转型之路”,她“想成为一个出演莎士比亚剧集的演员”。

  死前还想着奥斯卡

  “她被污蔑是自杀,之前的调查是完全错误的,”麦纳说,他仔细地听了录音,并逐字逐句对梦露的话做了笔记。但是,由于目前格林森已经去世,而且没有其他人听过这些录音带,所以无法证实麦纳笔记的真实性。

  在麦纳的笔记中,记录着梦露这样的话语:“我阅读了所有莎士比亚的剧本,并试着扮演其中的角色……我想首先演朱丽叶,不要笑我,通过化妆、服装和摄像技巧,我可以创造一个14岁时的朱丽叶,她将十分性感。我确信,如果我出演一个或数个莎剧女人,我一定能获得奥斯卡奖。”

  对此,麦纳分析说:“我们无法想象这样一个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人会自杀。她非常乐观,一直向前看,她是个聪明的女人。”

  称肯尼迪将改变美国

  此外,梦露还谈到了自己的罗曼史。她对与其传出绯闻的约翰·肯尼迪总统大加赞赏,但并没有流露出情人的口吻,“这个人将改变我们的国家,就像30年代的罗斯福总统那样。”轮到总统的弟弟罗伯特·肯尼迪,梦露却否认自己爱过他,“我没有勇气当面拒绝他,我也没有勇气伤害他。我想分手不应该由我先说,我试着让总统来做决断。”

  CIA疑借机报复肯尼迪

  《玛丽莲·梦露的临终遗言:神秘录音带和神秘之死》一书的作者马修·史密斯认为,种种迹象可以表明,“梦露不是自杀的”。那么幕后黑手究竟是谁呢?

  “一些人认为是和肯尼迪家族有关,但我不这么认为,”史密斯说,“我认为这是中央情报局(CIA)的特工干的。”

  史密斯认为,CIA由于“猪湾事件”对约翰·肯尼迪总统怀恨在心,因此想对肯尼迪家族进行报复。(注:在1961年入侵古巴的猪湾事件中,肯尼迪政府称没有支持推翻卡斯特罗的行动。事实上,CIA不仅策划了这次颠覆行动,而且损失惨重。)他们谋杀了梦露,并希望借着梦露死因调查披露她与总统及其弟弟的关系,这样就能迫使肯尼迪家族下台。

  “这是一个阴谋。”

  新闻晨报 水底鱼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