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巴金臧克家信件结集《英子文友书简》面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7 天津日报

  鲍义来

  据新华社合肥电(鲍义来)8月8日,上海鲁迅纪念馆为安徽人民出版社新近出版的《英子文友书简·英子作品选》举行座谈会。一批诸如巴金、卞之琳、黄源、靳以、丽尼、王淑明、王莹、萧军、臧克家、方敬等上个世纪30年代我国文坛的知名人物,给一位名叫英子的青年的一百多封书信,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兴趣。

  这位曾经深具文学情怀名为英子的青年,即是后来成为著名中医并担任过安徽省卫生厅副厅长的王任之。他出生于安徽歙县“新安王氏医家”,青年时爱好文学,曾与以上诸多活跃在文坛的知名作家、艺术家有过较多的书信交往,特别是文艺理论家王淑明给了他马克思主义影响,著名演员王莹向他灌输了一些新思想,黄源和萧军则介绍了他们熟悉的鲁迅先生。在此影响下,青年英子在家乡兴办过文学杂志,在鲁迅先生去世后为“鲁迅文学奖”组织募捐。1940年,英子25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不暴露目标,组织要求他停止一切文学活动,自此“英子”这一文学青年的名字销声匿迹。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