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出市场病重 主管部门准备开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天蓝贾维)7月28日国务院公布《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在北京演出市场引起了极大的震动。其中公款追星、假唱、虚假宣传到底如何界定?赠票、假票应该如何管理尤为引人注目。上周六,中央电视台《决策者说》栏目专门针对新条例制作了一期节目,请来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进行全面的解读。本报记者在节目录制后也向观众征集了一些疑问,并于昨日采访了文化部市场司娱乐演出处副处长李建伟。

  观众对新条例表现出极大兴趣

  当天,参加节目的还有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演出家协会秘书长朱克宁、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总经理张宇、时代新纪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以及演员戴玉强等。

  主持人白岩松特别针对条例中最敏感的公款追星、义演、赠票、假唱、个体演出经纪人的认可以及文艺表演下基层等问题与孟晓驷副部长进行了访谈,参与的嘉宾也发表了自己对新条例内容的看法。孟晓驷副部长认为,新条例的出台为演出市场创造了一个多赢的格局。而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只有自己归位,各地方文化部门才能到位。

  演出商张宇和陈继新则认为,随着新条例的出台和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演出行业的专业性要求将越来越高。“我想问一下,我们什么时候才能买到真正的低价票?”“黄牛票该如何治理?”“什么样的措施能够治理假票……”在节目录制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表现出对新条例极大的兴趣,并向部长提出了一系列问题。

  条例细则将于9月1日施行

  部分业内人士则认为:该条例只是根据社会现有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调整,前瞻性仍然不足。

  据记者了解,新的演出管理条例以及条例细则即将于9月1日正式施行,而对于演出票价虚高以及北京演出市场与外地比较到底呈现一个怎样的状况,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