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世界为它着迷:《帝企鹅日记》出手不凡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25 南方网
  金羊网魏保珠/新快报
全世界为它着迷:《帝企鹅日记》出手不凡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帝企鹅日记》

  南方网讯笑料百出的《婚礼傲客》当了一个星期的票房冠军就又退回到了老二的位置,让位给性感歌手杰西卡·辛普森和《美国派》明星西恩·威廉·斯科特及低俗笑匠约翰·诺克斯威尔的组合———《正义前锋》。摩根·弗里曼配旁白的《帝企鹅日记》以690万的成绩赢得第六名的位置,成为这个夏天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上映以来,《帝企鹅日记》不仅赢得独立电影爱好者的偏好,更受到好莱坞夏季票房的欢迎,成为历史上第二卖座的纪录片,目前总票房已经超过2620万美元。

  当初杰西卡·辛普森与小甜甜布兰妮抢夺这个角色的时候,一定早已预料到了今日的风光,当她在首映式上穿着红色T恤衫,超短牛仔短裤露出美好身段的时候,所有的照相机都抛弃了那些穿着长裙礼服的淑女们。这时候,就算被称为“花瓶”又怎么样?

  你一定听过这个故事,在一个南方小镇,黑心老板和警察局长勾结,要破坏当地充满田园风光的家族农场,变成煤矿大赚黑心钱,这种邪恶的企图被当地居民识破,于是有正义的青年挺身而出,在睿智的叔叔和漂亮的表妹的帮助下,成为英雄人物,击破了别人的阴谋。

  这是一部热热闹闹的喜剧,题材来自上世纪80年代美国红极一时的同名肥皂剧。艳星杰西卡·辛普森曾经试图利用这部电影,打一场翻身仗,弥补在歌唱事业上的不足。所以,在这部电影里,杰西卡·辛普森极尽香艳之能事,穿着紧身热裤,露出曼妙的臀部。

  有人评论《正义前锋》是好莱坞病症的一个绝好例子:喜欢将一部流行的电视剧做成一部傻透顶又无聊的电影;有评论说,如果你对电影的看法就是穿着暴露的杰西卡·辛普森和完全顶级的追车场面,那么,这部电影就是为你量身订做的;有评论说,这些电影是为那些满脸青春痘,备受体内暴胀的荷尔蒙的愣头小子准备的;还有评论说《正义前锋》完全没有创造力,只是一系列的飞车场面和一些身材好心灵美的农场女,而辛普森,在她的电影处女作里,也基本是一个花瓶的角色。

  这部电影受到了很广泛的刻薄批评,但是它的市场策略很明智:主要明星两个月以来,已经轮流上过GQ杂志的封面,杰西卡·辛普森更是为了预热电影,拍了一部艳惊四座的录像———《这些靴子是为散步而生》。而扮演杰西叔叔的威利·纳尔逊也不甘落后,也在录像里出现。

  “对电影观众来说,那些大名鼎鼎的演员,同名电视剧的亲切感,以及致命的性感,疯狂的追车,是无法抵挡的魅力。”电影院线专家说。正如评论所说的,这部电影观众2/3都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

  截至上周三,讲述南极帝企鹅在交配季节遭遇各种艰难险阻的《帝企鹅日记》已经获得了1840万美元的北美票房,现在看来,它极有可能超越《科伦拜恩的保龄》。

  boxofficemojo的总裁布兰登·格雷预测,《帝企鹅日记》的票房将在本周五之前超越《科伦拜恩的保龄》。格雷表示,一部纪录片能在1800多家影院上映实属不同寻常。一般来说,像《帝企鹅日记》这样反映大自然的纪录片只在数量有限的艺术院线上映。然而,《帝企鹅日记》出乎意料地争取到了主流观众,该片不仅吸引独立影片影迷,也在好莱坞今年夏天大制作影片质量平平之时,成了一个亮点。而在海外市场上,《帝企鹅日记》同样表现不凡,为投资方带来了1550万美元的海外票房,使该片全球票房在上周三之前达到了3390万美元。而《科伦拜恩的保龄》的全球总票房为5800万美元,《华氏911》为2.22亿美元。

  一直认为稳赚不赔的《逃出克隆岛》、《绝密飞行》血本无归的次第惨败,足够引起好莱坞的思考,动作大片不吃香了,幽默轻松才是夏天的主题。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