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昔日高调要捐助 周彦宏被追兑现诺言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8 南方网
  2005-08-09 09:38:16金羊网记者 易芝娜 实习生 管安琪 /羊城晚报
昔日高调要捐助 周彦宏被追兑现诺言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日,周彦宏抱着小甜甜狠狠地秀了一把

  南方网讯两个多月前,歌手周彦宏出席了一个为6岁弃婴捐助的活动,高调表示要捐助这个弃婴,近日却被媒体大爆她“只做宣传,不交捐款”。周彦宏对此“恶意中伤”大喊冤枉,表示自己从未说过对病童“一包到底”的话,但会通过发动社会力量帮助病童渡过难关。

  事缘今年“六一”期间,在歌手张伯宏将新专辑版权所得3万元全部捐给在首都儿研所治疗白血病的被遗弃的6岁男孩“小甜甜”(化名)的发布会现场,有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心慈善大使”头衔的周彦宏也赶来参加。后出席该活动的北京诸多媒体都报道了“周彦宏在发布会上表示要对该病孩医药费‘一包到底’”的消息。近日,有记者从首都儿研所和救助小甜甜的朝阳救助站得到消息,除张伯宏捐出的3万元已证实交到儿研所住院处,两个单位都没收到过周彦宏的捐款,也联系不上周彦宏本人。小甜甜是被一个水果摊商贩送到救助站的,后查出患有白血病,救助站又将他送到首都儿科研究所进行救治。目前小甜甜治病的费用主要由救助站提供,但常规化疗费用还有五六万元左右的“缺口”,如果换骨髓起码还要40万元医疗费。

  记者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救助小甜甜的北京朝阳区救助站服务管理部的何先生,曾联系了那位开发布会捐出版权所得税的歌手张伯宏的音乐制作人、北京星路达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傅总经理,希望他能提供周彦宏的电话,了解具体资助事宜。但傅总经理说,他并不认识周彦宏,更没她的联系方式,但他表示当日是通过活动主持人邀请周彦宏出席的,并亲耳听到周彦宏说会对病童“一包到底”。这位何先生又在联系儿研所后才知道,周彦宏之后并没到儿研所看小甜甜,更没进行任何资助。何先生对记者表示:“周彦宏是个明星,又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心慈善大使,我们当然希望真如媒体报道所说,她能一包到底。但我们不会强人所难。而且我们救助小甜甜和医院也有协议,要是有人资助,我们一定要掌握情况。”

  记者昨日(8日)拨打周彦宏及其助手的电话,均已转入留言信箱。其后,周彦宏的助手通过手机短信给记者发来三点声明。其内容如下:一是当时出席发布会因主办方邀请,但周彦宏并不是活动主角,出于对孩子有利,才抽时间出席并作为儿童基金会大使发言,在现场当然会说很多鼓励慈善行动的话,但绝不会说“一包到底”这样的话,而且周彦宏是歌手不是富翁;二是虽然没说过要对小甜甜“一包到底”,但现在已了解到孩子的病情和经济现状,就一定不会坐视不管,一定会通过发动社会力量来帮助孩子度过难关;三是不会理会那个文化公司(指张伯宏所在音乐制作公司),但会根据事态发展,对他向媒体发布虚假信息恶意中伤的行为保留追究权利。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