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长今》一女二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56 上海青年报

  红遍东南亚地区的韩剧《大长今》被湖南卫视买断内地播映权,将在9月正式推出。这一个喧哗了半年之久的消息,却在昨天被颠覆!华娱卫视昨天下午告知本报记者,他们已经获得了“《大长今》内地首播权”,将于8月15日开播。华娱的《大长今》播出时间,比湖南卫视提前了半个月,这个时间差,将会给为了《大长今》播映付出几千万投资的湖南卫视造成巨大打击。到底谁才是《大长今》的内地拥有者?!两家卫视各执一词,均称自己拥有《大长今》在内地的播映权。“一女二嫁”的闹剧,令《大长今》的“中国内地之行”一波三
折,充满悬念。

  华娱卫视我们的购买渠道正规合法

  “对湖南卫视关于《大长今》的内地独家播映之类的说法,我们不会做出任何表态。但我们现在可以宣布的是,《大长今》已经确定于8月15日在华娱开播,我们购买版权的方式完全是正规合法的!”华娱卫视方敏莉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作为首家获准在中国落地进入有线电视的境外卫星电视频道,华娱卫视拥有华南地区超过两百万的有线电视用户,并于2003年获准覆盖全国。虽然不是所有内地观众都能通过自家的电视机看到华娱卫视,但他们打出的“《大长今》内地首播”,已经引起了许多人的兴趣。方敏莉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不断收到观众和广告商的问询电话,均对《大长今》的播出充满期待。

  关于华娱卫视如何购买到《大长今》的内地首播权,方敏莉没有透露详情,仅表示:“我们是花了高价购买到的版权,完全是正规合法的。”她还向记者表示,此次播出的《大长今》是完全版,全长77集,使用的是台湾版配音。

  湖南卫视谁来弥补千万元损失

  为了迎接9月《大长今》的播出,湖南卫视做了很多工作,准备在“超级女声”比赛结束后立即推出《大长今》的宣传攻势。从购买《大长今》的版权、建立内地官方网站、到宣传工作,湖南卫视总计投入了几千万的高额费用。华娱卫视昨天宣布的消息,令湖南卫视倍感震惊。

  总编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听到这个消息,都傻了,不知道怎么会搞成这样!”湖南卫视营销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当初购买《大长今》版权,他们是专门去韩国谈的,并与对方商定“买断内地独家播映权”,也就是其他电视台无权再播出《大长今》。华娱卫视的内地首播,几乎把湖南卫视之前的辛苦劳动全部付之东流。到记者昨天截稿时为止,湖南卫视仍在研究这一突发事件的解决方案,没有给出任何官方说法。

  不同身份造成购买误解

  行业人士分析,引发《大长今》“一女二嫁”闹剧的,可能是华娱卫视(境外卫星频道)与湖南卫视(省级卫星频道)的不同身份而在购买版权时给对方造成的“误解”。这也是境外卫星频道与内地卫视首次在电视播映权上发生的冲突,目前尚无前例可供参考解决。华娱卫视方面非常有信心地表示,现在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在8月15日如期播映《大长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