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你不是天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08 新京报

  喜看武打片枪战片的观众大概会喜欢赵薇,新闻里一样血肉横飞,隔三岔五上演全武行。去年是指使司机殴打孕妇邹雪,新闻里大腹便便的孕妇给我们看她红肿的眼睛,听手机录音里冷冰冰的威胁声音。可惜做得太过头,倒被人抖了不少自己的隐私出来,这样的指责自然也少了几分力度,反倒给赵薇招来不少同情者———对于社会的不公,我们总暗暗藏着因果报应不爽的念头,乐得看虽不合法却解气的惩罚。一年不到,赵薇小姐又打人了,这一次武打场景转移到上海“151”会所的走廊里,巷战愈发见功力,剧情也升级了,一是亲身上阵
,赵薇亲自赏了无视她身份的对方一记耳光,二是参与人数大大增加,双方随从统统扭打在一起,最后全部被拎到派出所。

  这一次的打人究竟是为了什么?这个关键问题我们永远不可能知道,并且也无需知道。因为我们早就学乖了,看到新闻不是翻出是非簿帮他/她品行打优良中差,而是马上联系该明星的最新活动。赵薇最近发了新专辑《double》,自然需要新闻助阵,反正这年头执着于做三好学生的大概只剩下刘德华先生一个人了,其他人只要是新闻就都能拿来用,于是这条7月的新闻就从故纸堆里被翻了出来。顺便说一句,最近另一位“小燕子”的扮演者黄奕小姐也发了新专辑,她和赵薇男友手拖手亲密漫步的照片也很适时地出现了,微“雨”“燕”双飞,双方为澄清事件可以各开一个发布会,然后再联合开一个,互赠新专辑,勾肩搭背的照片保准第二天登上所有媒体娱乐版头条,这样的美事,简直要疑心是两人联合打造。男友也不必生气,占尽双美,还是先后扮演过同一个角色的,说起来都有点传奇色彩了。

  赵薇小姐频繁出演武打片,考其性格作风,大概不是全无问题的。但是被人抓住一点,翻来覆去地指责,似乎也觉得有些委屈。平常人也多有按捺不下火气和人肢体冲突的事,打过骂过,也就过去了,大家都挺理解。但是明星不行,因为我们假设他们是时时为公众所关注的,所以言行特别要完美。赵薇小姐呢,因为演过了“小燕子”,成了很多小朋友的偶像,更加被人要求:你不能教坏我们祖国的花朵啊!我们一方面喜欢窥视明星们肆意张扬的乖僻,一面又要求他们做社会楷模。于是有些明星一面吞云吐雾一面做禁烟大使,有些一面数钞票一面参加慈善义演,实情我们全知道,但是面子不可拆穿。其实我们未始不热衷于玩这自欺欺人的游戏,所以说,人民群众还是富有娱乐精神的。

  冬冬(上海专栏作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