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妇”逼退金球躲避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23 新京报

  凭借《疯狂主妇》ABC周日收视称王

  本报综合报道明年度金球奖与奥斯卡颁奖典礼,不约而同改换时段:前者为了避免和最受欢迎的超级影集《疯狂主妇》(DesperateHousewives)强碰,考虑从传统的周日晚间挪后到周一晚间颁发;而后者则躲过在意大利举行的冬季奥运闭幕典礼,延后一周登场。

  金球奖的主办单位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近日宣布第63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16日举行,跟往常不同的是这届特地选择周一,并非历年习惯的周日时段。这次延后一天的举动,是为收视率考虑,避免和《疯狂主妇》这部收视冠军做正面冲突。这是金球奖在历史上首次因为一部电视剧而改期。

  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表示,此次延期决定是NBC电视台的要求(签订了负责转播金球奖长达十年的合约,这次将是它第五年转播)。外界则认定此次延期意味着NBC电视台向竞争对手ABC认输。

  此外,负责转播金球奖颁奖的NBC电视台,为《疯狂主妇》挪后一天,而奥斯卡颁奖典礼则轮到播出《疯狂主妇》的ABC电视台“苦恼”,ABC为了回避NBC转播的“冬季奥运闭幕典礼”,延后一周到明年3月5日晚间举行。但因为3月5日也是周日,所以原本播出的《疯狂主妇》当周则会暂停播出,把时段空出来给奥斯卡颁奖典礼。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