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詹刚离世,迷雾起江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23 新京报
  超级主播彼得·詹宁斯逝世,寻找继任者工作将要摆上台面
老詹刚离世,迷雾起江湖(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美国詹宁斯的这张脸在某种程度上就代表着重大新闻。

老詹刚离世,迷雾起江湖(组图)
得知老詹离世的消息,很多人一时无法接受。

老詹刚离世,迷雾起江湖(组图)
詹宁斯与克林顿一家私交不错,留下很多与他们的合影。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8月7日,ABC电视台的王牌新闻主播彼得·詹宁斯因病逝世,美国的无线电视新闻业不但失去了一个顶尖高手,或许新闻的江湖从此不再是以前的江湖。詹宁斯的死意味着电视新闻的一个时代已出乎意料地迅速结束,从此有线电视台的新闻节目将在有线电视和网络新闻的冲击下驶入一个迷雾重重的新时代。

  三巨头谢幕

  在超过20年的时间里,无数美国电视观众都是通过晚饭的时候收看ABC电视台的詹宁斯、NBC的汤姆·布罗科和CBS电视台的丹·拉特尔了解天下大事的,从里根时代直到苏联解体,从辛普森案件直到9·11袭击。然而65岁的布罗科于去年11月退去,73岁的拉特尔于今年3月告辞。

  詹宁斯生前的两个对手都对他的去世表示婉惜,布罗科在周一的《今日》节目中说:“彼得生来就是主播”;而在同一天的《早安美国》节目中,拉特尔说在詹宁斯口若悬河的外表下面,“跳动着一颗狂暴的竞争者的心。”无论如何,詹宁斯不会再回来了,而“商标性的脸”作为电视台新闻节目的标志的时代也可能随着他的去世永远结束了。

  谁是替代者

  在詹宁斯去世后,ABC电视台的查尔斯·吉布森和伊丽莎白·瓦加斯都曾临时接替他的位置,但ABC电视台不想谈论这个节目的未来。“以后我们会讨论这件事”,ABC新闻台的发言人杰弗里·舒内德说,“现在还不是时候,当我们从困难的时期摆脱出来的时候,我们会说一些事的,我们会的。”几乎可以肯定,《今晚世界新闻》的新主播将会在ABC内部人员中产生。最有希望的是《早安美国》的主播,62岁的查尔斯·吉布森。他曾经主持过教皇选举和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的直播。但是如果把吉布森挪到晚间,那么《早安美国》就失去了舵手,ABC电视台的这个节目正在一步步逼近NBC《今日》节目的王者地位,此时发生变故可能会前功尽弃。分析家认为,如果吉布森继续留在《早安美国》,就说明早间新闻已经确立了重要的地位,具有巨大的利润价值。

  另一个竞争者,42岁的女主播瓦加斯缺少吉布森的经验,但可能会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不过晚间新闻的观众有很多是习惯于通过晚报了解世界大事的人,年岁多数较大。

  未来蒙迷雾

  看起来,ABC的对手们并不那么多愁善感,以机械生产的速度找到了新的主播,NBC电视台决定任命布莱恩·威廉代替布罗科的位置,威廉做得很好,每周的节目都有超过1000万观众观看。而CBS任命了鲍勃·舒弗尔临时代替拉特尔的位置,开始信誓旦旦地说要在“几个月内”找出“革命性的”替代者,然而6个月过去了,舒弗尔仍然稳稳地坐在那个位置上。

  无论是谁替代“三巨头”的位置,他们都不得不面对这样的问题:无线电视台的晚间新闻正在失去观众。在十年前,每晚三家电视台的晚间新闻能吸引3400万观众,而现在这个数字降到了2500万。难怪CBS电视台虽然迟迟没有宣布拉特尔的真正替代者,然而它却正式宣布将要在自己的网站上推出24小时的宽带新闻服务,其中包含大量的视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