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靖宇将军》 CCTV-8今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25 每日新报

  求形似巫刚减肥十五斤还原貌剧组吃得苦中苦裴艳

  新报讯【记者裴艳】在今晚播出的电视剧《杨靖宇将军》中,扮演杨靖宇的就是大家熟悉的演员巫刚。为了这个角色,巫刚硬是减去了15斤,才达到导演的要求。

  为了纪念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诞辰一百周年,今晚央视将在八套开播由巫刚主演的电
视剧《杨靖宇将军》。由于该剧的外景地主要集中在小兴安岭和玉泉地区,当地的气温经常在-28℃左右。巫刚表示,一方面是在冰天雪地的环境拍摄,另一方面导演为求形似还要求他拼命减肥,所以他经常在半饥饿的状态下步行一个多小时,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巫刚告诉记者,为了取霜挂和大雪茫茫的场景,剧组在黑龙江找到了一个叫黑石峰的地方。但是,到黑石峰需要徒步走两个多小时的山路,当工作人员背着拍摄器材和食品艰难地爬到山上时,面包已经被冻成了“石头”,矿泉水变成“冰柱”。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剧组连续拍了10天。巫刚说:“杨靖宇就是在这种环境下对抗侵略者的,我们要真实地再现革命英雄,就得吃点苦!”

  《杨靖宇将军》的导演认为,最大的困难并不是自然环境的恶劣,想当年“东北抗联”打鬼子,外在的困难根本是微不足道的。最怕的其实是,体现不出杨靖宇将军的英雄气概。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