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思考乐”“行动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4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小玲)曾因“经营不善”而歇业的“思考乐书局”重新开张了!只是原先的那个戴眼睛的“思考乐”先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在“思考乐”前冠上了“大众书局”。昨天,记者得知这个来自书业界的重要信息,立即赶往徐家汇美罗城的5楼。

  果然,店招上的“思考乐书局”已经摇身变成了“大众书局·思考乐”,书店的格局一如从前,里面有许多读者正在低头选书。经大众书局执行总经理吴俊乐证实,“思考乐”
确实易主了,来自江苏南京的大众书局图书连锁公司用总共4000万的资金,“盘”下了美罗城、福州路和浦东正大广场的3家“思考乐书局”分店,从8月12日晚上6点起,这3家“思考乐”将同时正式对外开张。

  据了解,虽然今后三家新店在店名上还带着“思考乐”的后缀,但事实上经营主体已经与思考乐书局没有任何关系。在原址上继续经营书店的“大众书局”来自江苏南京,是一家民营企业。据悉,大众书局入驻上海的战略规划由来已久,并已在上海成立了上海大众书局有限公司。业内人士分析,大众书局通过这样“巧取”的方式入沪,不仅短时间开出三店,也成功地借力“思考乐”原已经树立的品牌效应,节约了不少开店的先期投入和各种“隐性成本”。事实正是如此,美罗店7月29日试营业以来,人气一直很旺。

  对读者来说还有一个重要的信息是:大众书局承诺,思考乐书局原有的会员系统继续有效,思考乐书局遗留的书券、书卡在这三家店可以继续使用,并将在9月12日以后,逐步转换成“大众卡”。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