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届“卡丹萨”杯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0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近日,第一届“卡丹萨”杯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分赛区正式在深启动。此次大赛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全国共有23个分赛区同时启动,是一次颇具权威性的钢琴比赛。目前,大赛深圳分赛区正在接受报名,报名截止至8月20日。

  此次大赛定于每两年一届,深圳分赛区由深圳艺术学校、深圳钢琴协会、深圳爱乐琴行等承办,国内外知名钢琴家和教育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由但昭义教授担任主席,由钢琴教
育界的泰斗级人物周广仁担任全国总决赛的组委会名誉主席,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担任总决赛组委会主席。

  全国比赛分专业组和业余组,各设青年组、少年组和儿童组。比赛将于8月23日至25日在深圳艺术学校举行。各组别3~5名,由深圳赛区组委会送往北京,参加10月1日至10月2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举行的总决赛。总决赛将由来自23个分赛区的优秀选手一决高下,专业组和业余组届时将各评出一名“评委最佳选票奖”,分别获得“卡丹萨”三角钢琴和立式钢琴一台。

  作者:本报记者方勤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