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沈丹萍:一星期要提100次离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06 新民晚报
沈丹萍:一星期要提100次离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曾因主演《被爱情遗忘的角落》而成名的影视明星沈丹萍,近日走进了《精彩老朋友》节目。她23岁时不顾父母竭力反对,勇敢地与德国的乌韦结婚,成了当年我国

  影视界最早的跨国婚姻,并轰动一时。与她主演的电影《被爱情遗忘的角落》命运截然不同。她说,结婚后,她曾向洋丈夫提过不下一万次的离婚,现在想想,自己太不成熟了。

  沈丹萍说,当年他们像干柴烈火一般相爱时,什么都没考虑。但生活是具体的,油盐酱醋……样样要关心。走进“围城”后,矛盾接踵而来——任性倔强的她,常常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和乌韦闹离婚,比如说他吃完饭后不洗碗,比如说他进门不换拖鞋,比如说桌子有灰他不擦,比如说冰柜里菜吃完了他不去买……总之,随处都有点燃两人冲突的星星之火。沈丹萍说:“那时候我们的婚姻就像风雨中的一只小船,随时要沉没,有一次,我们已经到了法院门口,但我哭了。他脾气好,说既然你舍不得离我们就再过下去。但第二天,我又会说离婚了。我几乎一个星期向他提100次离婚。有一次,让他去买大白菜,他坐出租车的钱远远超出了白菜的钱,我气疯了,把家里的碗都砸了。他也说,他不愿与一个整天叫着离婚的人一起生活……”

  沈丹萍说,所有这些导火线,都是为了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真不值得,但就是这些小事,当时就过不去,会非常生气,如果他不肯妥协,她就会以离婚相逼。乌韦当时也对她说:“你到法院怎么去说?为了一只碗一双拖鞋几棵白菜,法官会判吗?”沈丹萍笑道,幸好那时没离成,否则,让她拖着两个女儿怎么重新成家?

  “有一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一个调查报告,说35岁以上离婚了还带着一个孩子的女人是最难找对象的。于是我认真地反思:沈丹萍,如果你离开这个男人和这两个孩子,你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突然间,我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沈丹萍说,多年来家庭感情的不愉快,使她深感女人不能太作。也从那天起,她再不说离婚了,她感谢乌韦让她从一个忧郁、任性的小姑娘,成长为一个开朗、豁达的幸福女人。如今,他俩忙碌在中德之间搞文化交流。

  本报记者 俞亮鑫

  沈丹萍 图TP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