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许巍邀田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14 北京晚报

  许巍邀田震再唱《执着》

  距许巍“绝版青春”演唱会还有不到3天的时间,记者从保利票务公司了解到,目前门票的销售情况非常好,8月13日晚工人体育馆有望再现爆棚的场面。昨日,主办方也公布了演唱会嘉宾的确定人选。

  田震被确定为演唱嘉宾

  谁来做许巍“绝版青春”演唱会的嘉宾,一直是大家猜测的话题,首先,1995年,田震就是凭着《执着》展开了她歌唱生涯崭新的一页,同时,也使许巍的才华得到认可;而作为制作人,许巍也曾经为老狼、叶蓓、赵薇等人创作过歌曲并制作专辑,这些歌手音乐中的人文气质也与许巍非常接近;另外,郑钧、张楚等人都与许巍一样来自古城西安,他们不但是许巍非常要好的朋友,对于许巍的音乐才华也十分欣赏,如果他们出任演唱会嘉宾,也将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西安帮”歌手大聚会;许巍的好友中还有朴树,他也曾经表示许巍的音乐对他产生了很大影响,并有意尽全力挺许巍……

  昨日,许巍演唱会主办方终于公布了最终确定的嘉宾人选———田震被确定为许巍演唱会的嘉宾,在许巍演唱会上,她除了演唱《执着》外,还将演唱两首最新个人专辑中的歌曲。演唱会的音乐总监栾树说:“当年许巍就是带着《执着》来北京发展的,这首歌经田震演唱也成为他第一首被大家接受的歌曲,所以请田震做嘉宾再合适不过了。”

  加紧排练名曲《两天》

  近1个月以来,许巍一直在和乐手们进行紧张的排练,演唱会的音乐总监栾树说:“选择演唱会上的曲目很困难,因为许巍各阶段的作品都拥有歌迷,所以,乐队总共排练了将近40首歌曲,直到昨天才确定下最后的演唱会曲目。”

  他介绍说,许巍在演唱会上将演唱26首左右的歌曲,囊括了许巍4张专辑中的经典,还包括第一张专辑前收录在《红星一号》中的《两天》和《我思念的城市》,这两首歌曲许巍近几年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演唱过,是许巍个人演唱会上的一个亮点。栾树说:“整场音乐会不会有太花哨的编排,想让大家认识‘原来的许巍’,看到许巍最真实的表演。”

  金少刚亲自操办摇滚音乐会

  与港台歌手的演唱会迥然不同,许巍“绝版青春”演唱会在舞台制作上相当简单,负责演唱会制作的周炯说:“这是一场摇滚音乐秀,四面舞台,音响的质量和乐队在舞台上的整体表现最为突出。”周炯说:“港台歌手的演出其实是‘歌舞秀’,主要表现的是艺人,我们这场演出却是‘乐队秀’,其实我们在国外的摇滚音乐会录像上看过很多,只是在中国,这种形式的演出非常少,大家甚至已经快把这种演出形式忘了。在演出中,我们也会用到升降台这些东西,有一段还会把两套鼓升到舞台上来。”

  演唱会的音乐总监栾树还介绍,这次的音响工程请到的是国内“腕儿”最大的音响大师金少刚,他这几年已经很少在流行歌手的个唱上出手了,但这次他不但亲自操作,还带来了许多压箱底的顶尖设备,这些设备过去从未在现场音乐会上使用过,金少刚表示要让这场演唱会的现场震撼力达到极致。

  “许迷”任贤齐神秘探班

  这些天,许巍的彩排都是采取全封闭式排练,但在8月9日晚上,却出现了一位神秘人士探班,此人正是一直自封为许巍超级歌迷,并于今年5月正式签约百代唱片与许巍成为同门师兄弟的任贤齐!

  小齐此次现身北京是为个人新专辑的录音,当工作人员告诉他许巍正在北京为演唱会彩排后,他不顾旅途劳累一下飞机便要赶往现场去探大师兄的班,任贤齐对记者表示:“一直希望能和内地优秀音乐人合作,擦出一些新的火花。而我最欣赏的就是许巍大哥,我觉得他真的非常棒。”

  百代唱片透露,任贤齐加盟百代的首张专辑明年初推出,而许巍也会在今年继续自己的巡演。

  网络编辑:赵志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