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恶魔警察”今天来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14 北京晚报

  一部描述警察与警方内部邪恶势力展开斗争、最终取得胜利的美国警匪枪战片《城市别动队》,于今起登上中国银幕。

  我们已经在银幕上看惯了正义、坚强、铁骨铮铮的警察硬汉形象,《城市别动队》却是独辟蹊径,描写的是一群戴着警徽的恶魔和屠夫,他们是执法者,却超越法律的界限,以暴制暴、草菅人命。

  影片在美国电影评论界因为真实受到不少赞誉。故事紧凑,作为警匪片,它抛出的线索也并不复杂。年轻的警察约翰·特瑞斯在执行公务时,误杀了手无寸铁的嫌疑犯,他将因此接受调查,并很可能失去工作。而城市别动队———一个经政府批准的特殊执法部门的丹佛警长却非常欣赏他的才华和做法,不惜制造伪证为他解围,于是他成了丹佛的部下。不过他很快就发现他的上司和队友根本不像警察,他们的抓捕行动实际上是不折不扣的大屠杀。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导演兼编剧肯·桑泽尔曾经多年从事警察工作,并参加过真正的追捕和卧底。1990年夏,他因在飞驰的火车上与两名持枪劫匪枪战而中弹负伤,为此他获得了8次嘉奖,其中包括一枚十字勋章。这些特殊的经历,使他对执法和执法者都有自己深刻的理解,对警界内幕也有不同于常人的切身体会。《城市别动队》是他的导演处女作。扮演年轻的警察约翰·特瑞斯的男主角在美国虽然名气不大,但在该片中却相当出色地完成了表演,由此在好莱坞赢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女演员凯恩蒂在表演方面是个多面手,唱歌演戏都很拿手,在经典动作大片《真实谎言》中,同阿诺德·施瓦辛格演对手戏,扮演了凶狠的女恐怖分子。她还主演了电影《世界之巅》,并与贾森·伦敦合作主演影片《倾斜曲线》,她的唱片专辑《梦》在美国获得白金销量。陈滨

  网络编辑:赵志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