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开通网络电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央电视台网络电视新闻频道和娱乐频道于前日正式开播,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明确表示,开播这样的网络电视频道就是为了吸引24岁以下的年轻人。

  在AC尼尔森今年4月29日公布的一份对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的中国电视观众的调查报告表明,在北京和广州,15-29岁的这部分年轻观众呈现逐年下滑趋势,而在上海地区,收看电视的群体以中老年观众为主,45岁以上观众的比例达到54%。赵化勇表示,24岁以下
的青少年网民所占的比例达到了53.5%,所以央视推出这两档网络频道最主要的目的是吸引这一年龄层的观众。

  央视这次推出的两个网络电视频道注意到了网络互动的特性,推出的栏目突出了“互动”和“轻松”。比如说《侃侃网事》,就是一个轻松诙谐的新闻访谈栏目。观众可以针对网络上的热点新闻与新闻当事人展开对话,这样一来,可以把原先过于严肃的新闻节目轻松化。另外,像《娱人榜样》这样的栏目,以时尚、娱乐的话题为主,并引入网友的参与和嘉宾的评说。(余姝)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