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传统图书仍是主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2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菁实习生朱雯婷)网络技术发展催生的新兴事物“电子图书”,正在冲击着传统图书的出版,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的“网络出版与平面出版新格局研讨会”昨天下午在上海书展上举行,各路专家就传统出版的出路和新型出版模式的走向发表看法。

  上海交大出版社总编辑韩正之认为,网络的力量势不可当,将会带动电子图书的不断发展。网络上存在着“海量”的信息,同时网络的便利、形式的多样化也占有相当优势。

  电子图书的兴起对传统图书形成了压力,不过在当前,其作为一个新产业还比较幼稚。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认为,虽然电子图书是今后发展的趋势,但从现在来看,传统图书出版还是占主导地位。中国目前还是一个农民居多的国家,网络在欠发达地区的发展仍需相当长的时期。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