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立琪演“男人婆”惟妙惟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21 新民晚报
吴立琪演“男人婆”惟妙惟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立琪(Niki)四年前以王家卫导演的MTV《花样年华》在港台风靡一时而为大家所熟知。那个与梁朝伟在MTV中一起演绎着颓废伤感的女生,让大家记住了她低沉沙哑却富有磁性的声音。之后,吴立琪便签约了王家卫旗下的泽东公司。

  吴立琪之所以能够引起影视圈对她的关注,与她独特的气质不无关系,作为一个女演员,她同时具有男性的帅气阳刚和女性的细腻阴柔,所以对于很多制作人来说,她可以胜任一些更有挑战性的角色,比很多女演员的戏路更加宽广。

  这次吴立琪来到上海,是为了拍摄她在内地的第一部电视剧《饮食男女》。制作人徐立功先生写剧本创造这个角色的时候,曾经说过这个角色是为吴立琪度身定做的。在戏中,吴立琪饰演一个“假小子”筱智,外冷内热,平时大大咧咧,不仅是篮球高手,还爱舞枪弄剑,在戏中看不惯“二姐”于娜的招蜂引蝶,但却也免不了会动真情,在真挚的爱情面前投降。

  这样的“男人婆”角色被她演绎得惟妙惟肖,片场更是笑声连连,气氛轻松。随着《饮食男女》的拍摄进入后半部分,吴立琪的戏份也越来越重,在几场戏里面还要女扮男装,帅气的打扮让在场的很多女生都忍不住要多看几眼。同时,吴立琪也觉得在内地的拍戏工作十分过瘾,不仅演员的素质都非常高,而且跟彭玉老师和其他的演员们建立了十分深厚的感情。以至于在拍摄一场筱智要跟着自己的亲生妈妈回美国的戏时,大家竟然都假戏真做,真的以为吴立琪要走了,演得十分投入,让剧组的工作人员也十分动容。董译

  吴立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