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游记》之未了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5:3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有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因对名著理解的不同,已拍成的各种版本的《西游记》,呈现出千姿百态的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但对《西游记》情有独钟者还大有人在,谁来拍?怎么拍?徐克、刘镇伟、六小龄童等名角、名导试图在其中挖掘意义,制造自己心目中的一个魔幻世界。

  刘镇伟:《情天大圣》10月到

  当年两部《大话西游》曾让周星驰和影片一同成为经典,这一部《情天大圣》则是该系列的终结篇。它完全颠覆了过去,剧情变得天马行空,演员也换成了年轻的新生力量。谢霆锋版的唐僧更是成为“爆破点”,他扮演的唐僧不仅无厘头,更是“色胆包天”痴缠于女妖和外星人之间。影片中,刘镇伟刻画了一段天马行空的“唐僧成圣前的浪漫人妖恋”。影片中还会出现UFO、金箍棒变赛艇以及外星人等新鲜元素。10月,该片即将在全国上映。

  徐克:《西游记》是最大电影梦

  《七剑》票房飘红,徐克的梦想也浮出水面,他表示,《西游记》是他个人的终极作品,一定要拍。他说:“《西游记》是对我一生影响最大的一本书,从小到大不知看过多少遍。在我的脑海里,这是一部太大的魔幻作品了,各种鬼神、天兵天将简直太丰富、太难以变为画面和现实中的形象了。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在技术、制作上都要求很高,把《西游记》搬上银幕需要很长时间的筹备,对技术上的要求也很高。另外,我对孙悟空这个人物也还没有完全琢磨透,我找了10年也没有从感觉上找到孙悟空。另外,大家对3个徒弟以及唐僧的理解也都不一样,这些让你拍摄时都要很慎重。一定要等到想法和技术都很成熟时,才敢拍摄。”

  六小龄童:中国人拍更出彩

  前不久,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以前的《西游记》续集没拍好。为了弥补以前的缺憾,他打算“自立门户”,拍摄一部电影版《西游记》:“希望能在浓缩老版电视剧的基础上做一些新的尝试和补充,并且能在世界影坛做一个冲刺,拍成一部世界经典。”同时,虽说“西游记”已经越发成为了一个世界性话题,不少老外也摩拳擦掌想尝试拍摄这个题材,但他仍然觉得这个题材由中国人自己来拍无疑将更出彩。

  六小龄童说,我觉得自己的孙悟空形象像喜马拉雅山,很难超越,一般演员很忌讳说这样的话,总说最好的作品是下一部,但我是认真地讲这个观点的。我是不主张戏说的,什么孙悟空谈情说爱,猪八戒入洞房,沙僧生孩子,太过分了,因为这些戏青少年也要看,这些东西对他们不好。神话不代表可以说胡话。我特别主张应该立法保护世界名著。

  作者:本报记者刘芬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