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哭泣的拳头》今日深圳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5:32 深圳晚报

  《哭泣的拳头》今日深圳上映

  被删部分暴力镜头

  本报记者曲作杰报道备受关注的韩国片《哭泣的拳头》今日上映。据悉,在中国上映的《哭泣的拳头》和在韩国上映时的2小时14分版本会有不同,将采用2小时的国际版,删了
部分不适合中国国情的暴力镜头。

  在韩国赢得高票房

  《哭泣的拳头》今年3月在韩国上映后,票房收入数额相当于1亿元人民币,是韩国影市上颇为轰动的影片。连续三周蝉联票房排行榜冠军。该片亮点众多,导演柳升完近年来以电影《无血无泪》等多部作品,备受韩国电影界推崇;主演崔岷植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凭借电影《老男孩》的出色表演,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被认为是韩国最顶尖的演员之一。此外,该片还在今年的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上夺得导演双周单元“国际评论家协会奖”。

  内在力量感人

  与以往韩国的“催泪”言情剧完全不同,《哭泣的拳头》没有任何俊男美女,也未掺杂任何爱情的成分,但是韩国实力派演员崔岷植的精彩演绎却使人看完心里流泪。崔岷植扮演的中年拳击手,人到中年却生活无望,整日挂着十年前亚运会的拳击比赛银牌,在街上给人做“出气筒”赚钱度日,而柳承范扮演的19岁男孩,每天靠打群架和收取保护费混日子,被关进少年劳教所;两个从未谋过面的男人,当失去亲情时,才意识到生活的迷失,在处于生命最低点的时候,一场拳击场上的血战,让两人在泪水中重新找回了亲情和做人的尊严。影评人认为,这部电影可以作为中年观众的励志影片,它以充满大男子主义的色彩讲述“中年危机”,中年男人不仅要承受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压力,还要面对年轻一代的挑战。据反映,《哭泣的拳头》很容易在男性观众中引起共鸣。

  除了该片,深圳影市本周还同时迎来其他5部新片。《七夜》、《短信一月追》、《初恋50次》和好莱坞的动作片《玫瑰神偷》、法国史诗纪录大片《帝企鹅日记》。

  作者:本报记者曲作杰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