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六进五:何洁危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58 新京报

  看超级女声,小女生看见帅,老男人看见色,才子看见灵魂,流言家看见黑幕……我不是小女生,不是老男人,不是才子,也不是流言家,目前为止,除了何洁将要被无情淘汰外,还没看到别的东西。

  超级女声的赛程实在太长了,本周许多人在网上抱怨,六进五实在不是一个好的主意,不如直接决赛,方有戛然而止余音袅袅之成效。现在像鸡肋了,对观众来说是“食之无味
”,对主办方来说当时是“弃之可惜”。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万个人眼里就有一万个超级女声,有论者说,看超级女声,小女生看见帅,老男人看见色,才子看见灵魂,流言家看见黑幕……我不是小女生,不是老男人(好像有个说法,45岁以下都算青年哦),不是才子,也不是流言家,目前为止,除了何洁将要被无情淘汰外,还没看到别的东西。

  半个月前,柯以敏老师还在的时候,柯南组合是颇看好何洁的,不停地为这个圆脸小姑娘加小红花,但一周过后,何洁在与张靓颖、纪敏佳争夺直接晋级的名额时居然一票未得。别忘了,上次她的对手是张靓颖跟易慧时,还得到了两票,为何仅仅七天过后,评委的目光齐刷刷地转向了张靓颖的?固然,张靓颖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唱得很好听,但黑楠说她是用灵魂在唱歌,似乎也太前倨后恭了点。

  合理的解释是:评委在为今天晚上何洁的被淘汰做铺垫。

  名利场上的角斗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甚至,不可能完全以实力作为上升的惟一条件,人在江湖飘,早晚要挨刀,这是颠扑不破的,放之四海名利场而皆准的道理。主办方有太多的理由淘汰何洁了,这位女生在长沙和贵州之间飞来飞去,同时参加两个比赛,超级女声捧红了你,你就这么回报超级女声吗?此其一;成都赛区的姑娘实在太多了,李宇春、张靓颖、何洁,如果纪敏佳算一半成都人的话,前六名里居然有3.5个成都选手,这会让其他赛区很不平衡,此其二。如果被淘汰的是黄雅莉,“荔枝”们倒是没问题,他们毕竟没有“玉米”“笔迷”“凉粉”们强大的势力,但是长沙人民和她的父母会答应吗?

  上周的预测中,我猜对了叶一茜,没猜到易慧,已经遭到了许多“芡粉”的指责,如果今天我不幸猜中了何洁———“盒饭”们,请原谅,不是我干的。相信我,好吗?你们是最棒的。

  王小山(北京编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