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报与王府井影城合作举行抗战经典影片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41 重庆晚报

  本报讯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本报携手王府井电影城,于本月15日起推出“抗战经典电影回顾展映周”。届时,先后有《铁道游击队》、《平原游击队》等7部经典电影和广大观众见面。凭本报刊出的题花,观众可免费换取电影票。

  抗日战争是近代中国人民取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也是近百年来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转折点。建国后,中国电影人拍摄了一系列抗日战争题材电影,塑造了一个个活
灵活现、血肉丰满的英雄形象。这些影片以生动的影像,谱写出一曲曲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情节曲折惊险的《铁道游击队》,视效震撼的《血战台儿庄》等,无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这次“抗战经典电影回顾展映周”里,重庆保利万和院线特地从片库中调出了7部优秀抗战影片,分别是《铁道游击队》、《平原游击队》、《回民支队》、《野火春风斗古城》、《苦菜花》、《地道战》和《血战台儿庄》。以上影片将从8月15日起,每天一部于下午2点30分在王府井电影城轮番上映。另外,在回顾展映周期间,王府井电影城大厅还会推出“日军侵华暴行历史图片展”及“优秀抗战电影海报展”等活动。

  今日起,本报将陆续刊出7部电影的换票题花。凭题花可于当日下午3点-5点,到王府井电影城售票窗免费换取指定影片的电影票。凭题花一人限领一张,先到先领,领完为止。另外,为了不至于让后到的观众空手而归,没换到展映周电影票的观众,可凭题花享受观看最新抗战大片《太行山上》减免5元票价的优惠。

  (记者 周秋含 实习生 张倩)

  “抗战经典电影回顾展映周”排片表

  日期 片名放映时间8月15日 《铁道游击队》 14点30分8月16日 《平原游击队》 14点30分8月17日《回民支队》14点30分8月18日 《野火春风斗古城》 14点30分8月19日 《苦菜花》14点30分8月20日《地道战》14点30分8月21日《血战台儿庄》 14点30分

  (均在王府井影城放映)

  《铁道游击队》简介

  摄制于1956年的《铁道游击队》,由赵明执导,曹会渠、秦怡等主演。该片讲述了抗战时期,鲁南铁路上活跃着一支铁道游击队,他们专门破坏日军铁路运输,极大牵制了敌人兵力,有力地打击了敌人,很好地配合了主力部队作战行动。该片于1957年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和北京日报联合举办的国产片评选中,列入该年度最受欢迎的十部影片。该片运用了当时世界战争题材影片中惯常的“最后一分钟营救”叙事手法,主题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成为脍炙人口的歌曲。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