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现场感受环幕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41 重庆晚报

  昨日,记者来到三峡博物馆一楼,作为“首批观众”见识到了数字环幕电影的惊人魅力和逼真效果,重温了昔日的壮丽三峡风光。

  据悉,经过半年多的设备安装,目前环幕电影已进入最后的调试。记者昨日现场看到,放映厅是一个直径18米的标准圆形,由九块大小一致的银幕组成一个环幕,银幕高度4.5米,控制室九台数字电影放映机同时放映,而音响设备则由11个声道组成。在名为《大三峡》
电影中,真实记录了三峡蓄水前的夔门、衢塘峡、小南海、乌江,搬迁前的张飞庙、大昌古镇、丰都鬼城以及淹没前的白鹤梁题刻等。三峡博物馆筹备组组长王川平说,这些镜头本身就已经成了文物。

  记者在观看这部电影时,最大的感受就是如同置身其中,特别是当航拍的长江和乌江汇合处的镜头出现时,真实的现场感使得记者如同身在飞机上俯瞰一般。该片导演姚承章说,环幕电影就是通过用九台机器同时拍摄、同时放映,营造出身临其境的感觉。

  另外,由于把胶片信息换成了数字信息,该影厅除了放映《大三峡》外,还可以放映其他数字电影,克服了以往环幕影厅只能放一部电影的致命弱点。

  (记者 康延芳)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