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童心里飞出童年的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33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专电(记者吴晶晶)童心里飞出童年的歌,孩子的歌曲孩子唱。作为全国少儿歌曲创作演唱大型系列活动之一的“首届全国少儿歌手电视大赛”复赛即将在北京举行。

  全国少儿歌曲创作演唱大型系列活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共青团中央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发起。活动从近四万首应征作品中选出了100首优秀曲目推荐给全国的少年儿童。

  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首届全国少儿歌手电视大赛”,参赛选手均为3至18岁的青少年儿童。他们的演唱曲目都是从这百首优秀作品中挑选出来的。从今年5月份开始,各赛区的选拔赛陆续启动,来自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万多名小歌手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48名小歌手入围复赛。

  复赛将于12日在北京进行,48名胜出者将进入16日的半决赛。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将连续四天现场直播四场不同组别的半决赛,每个组别的前三名将齐聚总决赛角逐本次大赛的最高奖项。届时将产生金、银、铜、优秀小歌手、荧屏小歌手、优秀园丁、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还将揭晓由观众评出的“我最喜欢的十首歌”和由专家评出的20首优秀作品。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21日晚将现场直播“首届全国少儿歌手电视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