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一曼美丽如圣洁雕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49 新民晚报
赵一曼美丽如圣洁雕像(组图)
赵一曼美丽如圣洁雕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一曼美丽如圣洁雕像(组图)
  “就让狂雪掩埋我,让风暴唤醒你,让我梦魂缠绕,守护你……”伴随着骤然响起的音乐,漫天飞雪呼啸而下。在大片血色的滚滚烟雾里,白色衣衫的赵一曼如一尊圣洁的雕塑般昂然高唱,仿若一只浴血重生的凤凰,承载着千万人的梦想,在血与火的洗礼中飞翔。昨晚,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狂雪》,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了首演。

  全剧五十多段歌曲

  作为音乐剧最重要的表现元素之一,《狂雪》的音乐让人印象深刻。贯穿全剧的五十多段歌曲,虽然风格迥异,却一样悦耳动听,琅琅上口:开幕曲《白马红装》气势恢弘,男女声部的交替和声展现了革命者澎湃的心境;日本敌军演唱的《杀戮之歌》,融入了日本音乐的节律,带有强烈的节奏感,令人感觉狂妄残暴;赵一曼乔装格格出场时的《皇亲国戚》,带着满族女子的款款韵致;主题曲《狂雪》和结尾曲《丰碑》,在波澜壮阔的乐章中,令人体验回肠荡气的豪情。

  此外,赵一曼和孩子们嬉戏时诉说衷肠的《我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周百步在和锁儿谈心时演唱的《那一天》等,都富有浓郁的抒情色彩。

  演员表演亮点不断

  昨晚的音乐剧中,几位主演的表现均是可圈可点。总政歌舞团青年歌手谭晶,在出色的嗓音和美丽的形象外,更用自己对人物的深刻理解,贴切地塑造了舞台上的赵一曼。她身上兼具知性、烈性、母性以及温柔女儿心。在日常生活中柔情似水的谭晶,在剧中用栩栩如生的动作语言,形象地表现了赵一曼的坚强、坦率与不屈。而饰演周百步的于毅,也以清明爽朗的中音和谭晶的高音合作得十分出色。

  反方男一号大野的扮演者侯岩松,曾在日本四季剧团担任过音乐剧主演,他富有爆发力的嗓音,惟妙惟肖的外部形态,使他将侵华日军的狠毒阴险刻画得入木三分。剧中,大野的一段因为思念家乡而打的日本鼓尤为出彩,对于日本文化的了解,以及本身的多才多艺,令侯岩松所扮演的人物丰富而生动。

  舞美灯光变化丰富

  从车站关卡到街头店铺、从日本军营到东北森林,《狂雪》在2个小时内跨越了巨大的时空变化,把观众从一个场景带领到另一个场景。大型转台、推台、升降台的三层舞台设计,以及逼真写实的舞美,火车爆炸等特技效果的出现,以及从英国引进的液氮幕的配合,令观众犹如身临其境。本报记者张艺

  赵一曼(右,谭晶饰)与战友在一起

  敌人用酷刑折磨赵一曼

  赵一曼的孙女陈红(左)与谭晶

  本报记者 胡晓芒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