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拍砖运动——看《七剑》我悔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03 北京娱乐信报
  导演:徐克

  领衔主演:黎明 甄子丹 孙红雷 杨采妮 金素妍 张静初

  娱乐指数:7

  制作指数:7

  原创指数:5

  内涵指数:3
拍砖运动——看《七剑》我悔啊……(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末,姐姐握了两张电影票给了三种选择:A看《史密斯》;B先看《史密斯》,后看《七剑》;C看《七剑》。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第三种。不看《史密斯》,觉得浪费时间。单选《七剑》,是因为徐克。虽然前几天和朋友议论的时候,我对它表示怀疑,我说在一部电影里面很难容下这么多人物,但我心里还是相信能拍出《新龙门客栈》、《东方不败》、《倩女幽魂》的导演水平怎么也不会差到哪儿去。

  结果还是失望。

  好像继《卧虎藏龙》开创了武侠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新型模式后,中国的导演集体不会拍中国人爱看的武侠了。这次的《七剑》也是一样,故事薄弱,细节和对白可笑。七个剑客保护一个村子的人,这样的构思,早在几十年前黑泽明的《七武士》里面就用过了。

  两个庄户陆毅和杨采妮带着重伤的傅青主用一天时间到天山去了个来回,还带回了4个人7把剑,然后居然就成了武林高手,杀敌人大将如同探囊取物。让我想起了一个PC游戏《农民也疯狂》,可是那里面的农民还需要训练才能成为士兵呢,怎么陆毅大侠拿了把剑就成高手了?搞不懂。另一村女杨采妮,明显什么武功都没有,拿了一把莫名其妙的剑,居然到最后也没被这剑害死,反而大发神威杀了敌人。

  大反派风火连城不如《征服》里面那个强哥出色,孙红雷的台词功力不强,再加上有些台词太弱智,把他的表演弱化了。不过,他手下那些大将黑衣黑甲,拿着奇怪兵器,脸上涂墨,酷劲十足,印象最深的是一个使三把刀的人,打起来乒乒乓乓,很好看。

  如果不算风火连城的变态手下瓜哥洛的话,《七剑》里面一共有三个女人,一个是前面说到的村姑变剑客的杨采妮,还要说一点,杨采妮的普通话太差了,“天山还有多远”说成“天山还有多大”。还有一个是新近走红的张静初,演一个乡村女教师兼庄主女儿,一副苦相,动不动就移情别恋,动不动又回心转意,后来又疯了,让人想起了周星驰《喜剧之王》里面对演员做的考试——“老婆生了,老婆死了,小孩死了,老婆又活了”什么的。韩国美女金素妍多半是为了市场生加进去的角色,但是表现还算不错,她在洞里仰望天空的画面是整部片子里最美的一个镜头。

  李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