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等我结婚生子时一定要祝福我 刘德华下部电影讲墨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的前一晚,刘德华为宣传新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在北京大观园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会,全国一百多家媒体冒雨前往只为了亲睹刘天王的风采。配合新专辑说“爱”主题的刘德华一袭中式长袍,在金陵十二钗护驾下隆重登场,在做了月老又看了节目之后,刘德华在别具气质、古朴典雅的大观园里终于兴致盎然地和大家谈起了专辑和爱情的话题。
等我结婚生子时一定要祝福我刘德华下部电影讲墨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记者 刘志坚摄

  我结婚生子时一定要祝福我

  记者(以下简称“记”):专辑的海报照片为什么会用红绳捆住自己?

  刘德华(以下简称“刘”):这是为了配合表达爱的主题。红绳其实是月老把两个人绑在一起的一个标记,是爱情的一种记号。

  记:专辑封面为什么会想到用手上的红线来表达“纯爱”的主题?

  刘:我从小就觉得红线是爱情的象征,它可以把两个人牵在一起,可能有时候会断掉,但是如果你重新把它弄好还是可以重新把两个人牵在一起的。

  记:在台湾做宣传的时候求了那么多的红绳有没有替自己求一根?

  刘:当然有。我求的时候感觉到老天也会有所安排,他会知道我什么时候该结婚生子,到那个时候我也一定会跟大家说的,到时候你们也一定要祝福我。

  记:专辑中要向大家推荐的是哪几首歌?

  刘:除了说过的《再说一次我爱你》还有《未知数》,这首歌告诉我们爱情是没有人能够掌控的,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都要用心经营,否则爱情就会跑掉。不过有的时候也要耐心去等,等待其实是一件非常甜蜜的事情。

  三年不发唱片是合约的问题

  记:这张专辑表达了这么多关于爱的东西,是不是在暗示你的姻缘也有了归属?

  刘:我早就想到如果发这样一张唱片,大家一定会这么问。大家不要担心,我会慢慢地去寻找。报纸上可能会有很多的新闻,说我结婚有小孩等等,我现在只能跟大家说,我还没有结婚,还没有小孩。如果真的到这个时候我一定会告诉大家的。

  记:这张专辑和上一张之间为什么间隔了这么长时间?

  刘:是因为合约上的问题让我一直没有机会发唱片。其实我也要谢谢这个公司的合约,因为如果不是这样,我不可能有三年的时间去慢慢忘掉、改进一些不好的东西,这样现在的唱片就会比较精细一点。而且其中还有五首半的作品有我参与了创作。

  记:以后会不会更多地发展自己的创作?

  刘:不是一定要硬往这边发展,如果我有感觉,下一张专辑可能十首歌都是自己创作,要看感觉。

  记:这几年唱片比较少电影比较多是不是也由于唱片市场不景气的原因?

  刘:我没有这个考虑,因为唱片是合约的问题。其实电影跟以前比起来也不算多了,这三年基本上每年都是两部。其实香港电影业不景气,和音乐一样都进入了一个瓶颈阶段,所以我们都要多努力一些让香港的市场变好。

  结婚后要领全家人上台唱歌

  记:如果在演戏和唱歌之间让你做一个选择,你会怎么选?

  刘:这个问题太难了吧。我唱歌不演戏好像不行,影迷不答应。如果演戏不唱歌的话,我又不行。所以选择对我来说很难,如果只能选择一种职业我可能就会去演舞台剧,一面演戏,一面唱歌。

  记:在唱歌方面你觉得自己是偶像派还是实力派?

  刘:当然是偶像派。大家不要介意我当了这么多年的偶像派,大家喜欢我的外表也好,歌也好,什么都好,我只是希望大家不要离开就好了。

  记:你给人的感觉一直是非常勤奋,为什么要这样?

  刘:就是因为我勤奋所以我还是有这么多工作。真的没有办法,现在我的生活里面已经包括了我的工作,已经分不开了。如果有一天我真的不能唱歌、不能演戏了我会很痛苦。

  记:如果有了幸福生活就不同了?

  刘:即使我有了幸福的生活我也不会离开工作,我想只有可能是歌迷离开我而不是我离开他们。在结婚以后我可能会带我的小孩还有爸爸妈妈全家一起在台上唱歌。

  对年轻朋友来说学业才是未来

  记:你觉得自己怎么才能一直可以吸引年轻的歌迷?

  刘:我觉得只要努力、用心就可以。其实一路走来我们也会成长,也许和现在的年轻人会有距离,但我会用心地做一个他们学习的榜样,让他们知道像我这样就是一个真正的艺人。

  记:那你想对这些年轻的歌迷说什么?

  刘:我因为自己的努力能够得到很多年轻朋友的支持,但我希望大家能先学习好再去听我的歌才算是支持我,因为你们的学业才是你们的未来。

  记:十多年来香港都没有新的巨星涌现,很多人预测说香港以后都很难会有巨星出现,你怎么看?

  刘:巨星真的不是时间可以培养出来的,那是需要很多条件在一起才可以实现的。如果条件成熟三五天也可以出现巨星,这都很难讲。我相信一定会有。

  实习记者 杨博怡

  投资拍电影 从来不亏钱

  8月10日下午2:00,华仔还做客新浪UC绝对现场栏目,与忠实支持他的网友零距离接触。

  他表示,现在去投资拍电影,是想为香港电影想方设法多做一些事情,对于自己是否会亏钱,他表示一点都不担心,因为已经拍了十几年电影,从来没有亏过。有他的电影亏的机会很少,所以自己去拍基本上不会亏。第二就是投资其他新的导演,他们拍的那些作品投资不大,就算亏也是一点点,也可以自己多拍电影把它赚回来。而且华仔表示,现在给自己留下的钱已经够用,其他的钱就来投资,有一个好的环境,可以让一些新人有更多的机会。

  中韩日投资新剧要讲墨子思想

  因为还没有一个好的计划和剧本,而且他也不会留在那边发展,觉得还没有合适的空间。因为他觉得国外导演的电影只是看中我们的市场,而不是真的爱我们的演员。刘德华说,他大概会在10月开始拍张之亮的新剧《墨子攻略》,这部戏由中韩日三方投资,改编自之前的一部漫画,是讲一种墨子的思想,刘德华在戏里面扮演男主角。

  信报记者 何鹏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