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燕守平京胡音乐大餐“出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11 北京娱乐信报
  三张一套的京胡交响音乐会专辑VCD面世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素有“京胡圣手”美誉的燕守平,把自己京胡演艺生涯50周年交响音乐会制作成了VCD专辑,这也是他首次推出自己的专辑。
燕守平京胡音乐大餐“出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燕守平在专场演出中。

  该专辑共收录了26段各个流派的唱段曲,还有经过重新配器编曲的?眼夜深沉?演、?眼梅花新调?演等传统京胡曲牌,都将成为该专辑中的亮点。这张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出版、扬子江音像有限公司总发行的专辑,呈现的是纪念燕守平操琴生涯50周年在长安大戏院举行的艺术成就展演盛况。

  据介绍,该专辑一共有3张VCD,不仅有燕守平自己独奏的曲目,还有李维康、耿其昌、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李佩红等各路当红名家为燕守平的演奏伴唱,这些名角们演唱的不仅有各自流派风格的经典名段,还有现代京剧的精彩选段;而多年来一直与燕守平愉快合作的著名指挥家胡炳旭,还执棒中央歌剧舞剧院大型交响乐队为燕守平当“底包”伴奏。其中,经过重新配器编曲的?眼夜深沉?演、?眼梅花新调?演等传统京胡曲牌,听来格外新颖,令人回味无穷。

  燕守平早年师从京胡大家徐兰沅、沈玉斌,并曾受过梅兰芳的琴师姜凤山、马连良的琴师李慕良的指教,也曾为张君秋、马连良、裘盛戎、赵燕侠、谭元寿、马长礼等名家操琴伴奏。他长期浸染于底蕴丰厚的京剧之中,又勤奋刻苦,从青年时代起,就以手中的一把京胡在梨园界内外声名鹊起。作为一名艺术造诣深厚而又充满创造激情的京胡演奏家,燕守平率先把京剧音乐和大型现代交响乐队融为一体,成为京胡界敢为人先的领军人物。

  30年前,在家喻户晓的现代京剧《杜鹃山》中,燕守平的过门和伴奏就倾倒了无数观众。30年后,燕守平以其更为深厚的底蕴,又为戏迷们和民族音乐爱好者们奉献了一席丰盛的京胡音乐大餐。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