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任嫣专栏——看《八路军》重温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11 北京娱乐信报

  大约在半个月前,就拿到了《八路军》的碟,提早看到了这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重头作品。

  看《八路军》一开始的感觉,是高中时学的那些历史一幕幕重新在记忆中清晰起来:115师,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我看着电视上的场景,口里的这些熟悉的词语就忍不住涌了出来,印对着电视上的内容,倍感激动和亲切。《八路军》刻画了5个普通的小人物,说
他们的成长经历,他们的抗日故事,这5个小人物我很喜欢,他们的命运各异,却因一个共同的目的——抗日走到一起,在那个火红的时代中发挥他们的光热。

  《八路军》让观众了解到,有这样一批英雄,为了中华民族牺牲了自己的家庭、感情甚至生命。

  剧中重点刻画了八路军副总司令彭德怀这个形象,他在百团大战前决断的勇气。

  剧中还对国民党军队在抗日战争中的贡献做了大段的正面描述。

  《八路军》的面涉及得很广,它还在几个场景细节中描写那些发动战争的人,其实战争也带给发动战争的人惨痛的教训!拒绝战争,热爱和平,是这个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要求。

  任嫣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