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1年后首次发现狂犬病致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圆圆)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本市11年来发现了首例狂犬病死亡患者。为此,市卫生局提醒市民,被狗咬伤后一定要及时注射狂犬疫苗。

  据了解,这个病人45岁,是河北来北京务工的男性。他是7月份被一只小型犬咬伤以后,最后发病死亡的。这是本市自1994年以来第1例狂犬病病例报告。

  据北京市卫生局统计资料显示,仅今年上半年,来接种狂犬疫苗的人数已经到了将近5万人。其中60%都是被宠物狗咬伤的。

  北京市卫生局邓小红副局长提醒市民,由于夏天穿的衣服比较少,所以被狗一咬就会致伤。因此在遛弯的时候不要和狗过分地亲热。如果要是不小心被狗咬伤,也不要惊慌,首先要自己把伤口处理一下,例如,回家用清水洗干净,肥皂水反复地清洗,然后用碘酒、酒精消毒,并且尽快地到当地的卫生防疫部门去打防疫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