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改变,叫我们更和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7: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也许这一年你经过的事件太多,塞满了大脑、麻痹了神经使记忆停顿;也许这一年你未曾感受到记忆犹新的故事,只是恍恍惚惚般重复每一日而活着。

  生活的欢欣或坎坷决定着我们每一个人对命运的评价,而命运的张扬有时却被外部的因素困扰。个体在自然世界和人类社会中渺小的如沙漠尘埃、大海滴水,实在可怜。面对重重困难,决定我们敢于直接面对还是回避退却的只是我们一颗还在跳动的心。有时别人的帮
助援手显得那么高尚温暖,而有时又像苹果园里的果子就差一厘米而可望又不可及,给你诱惑而又存感激,无奈与困惑也许是占据我们内心最多的东西。

  青年人总喜欢用体魄来显示可以征服一切。可跌跌撞撞一身伤痛地变乖时,两鬓却已见斑白。成功者向世人证实自己是一个强者时,谁又知道他孤独、空虚的一面呢?

  我们在这一年中无须刻意地记住哪一件事,更无须强求地忘记某一件事。人,本应顺其自然。只要是自然的就是美好的;只要是自然的也就有丑陋的。我们懂得自然界的双重性,也就明白了人类自己的双面性。一年中无论你多么成功值得骄傲,别忘了头顶上还有更大更成熟的果子,只要你自然地伸出手就能摘到。一年中无论你多么失败,被打击的麻木不仁、苟且偷生,别忘了你还有一个与动物截然不同的躯体,只要存在就有希望。也许你的奇迹就在明年发生,哪怕是一点点的改变,也会得到应有的安慰和笑容。

  改变,能叫我们与自然更和谐![作者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