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路军》:八年抗战的真实写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5集电视连续剧《八路军》于8月9日起在中央电视台1套播出之后,感人的故事和对伟人的真实刻画,在观众中引起了巨大反响,这部由《长征》、《延安颂》原班人马打造,全方位以艺术形式再现中国八年抗战的辉煌历史,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电视剧,成为此次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影视作品中的一个亮点。

  为了让观众更多了解《八路军》的创作和拍摄,记者于近日采访到了这部剧的导演董
亚春。

  董导演说,在青春偶像剧、古装剧、韩剧当道的时候,《八路军》的出彩之处一是拍摄手法;二是剧情。已往战争剧的拍摄都是以写大人物为主,突出的是毛泽东、朱德等领导人物。我们这部剧也有大人物,但同时非常注重对一些抗战小人物的刻画;三是它的写实性。《八路军》基本就是中国抗战八年历史的一个真实写照。为了让剧情更写实,我们参考了很多历史文献,请教了很多专家,剧中很多人物和事件都是有历史考证的。

  目前《八路军》正在热播中,它真实的告诉我们一段中国人民反侵略、誓死保卫祖国的历史,让生长在新社会的人们不忘先人是怎样用血肉之躯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更让我们看到了战争的残酷和人们渴望和平的强烈愿望。(朱妤)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