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打星熊欣欣导演儿童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49 北京晚报

  《浅蓝深蓝》大明星给小朋友当绿叶

  昨天下午,第一部儿童贺岁电影《浅蓝深蓝》在北京紫玉山庄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品人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社长潘志忠、动作导演熊欣欣、演员莫少聪出席发布会,而另一位演员赵文卓因给自己三岁的儿子过生日而未能出席。

  《浅蓝深蓝》是我国第一部儿童贺岁公益电影,据出品方潘志忠社长介绍:《浅蓝深蓝》首次提出儿童动作贺岁大片的概念,将动作片、歌舞片、动画片的元素融入儿童电影当中,并邀请各界名人加盟,在今年春节,献给孩子们一道节目盛宴。潘社长还表示,商业运作是为了探索儿童电影发展之路,为孩子做些实事是大家的心愿,因此出品方已决定将影片赢利的相当部分,用于捐助儿童公益事业。“谁赢得孩子,谁就赢得整个世界。”潘社长说,“现在大片太多,很少有人关注儿童电影,我们现在就是要为孩子们多做些事,为国家教育出一份力。”

  著名动作导演熊欣欣,为了这部儿童影片,推掉好莱坞和匈牙利两部片约,甘心为孩子们打义工。他说,自己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两岁的女儿对他改变很大,身为电影人,希望能拍一部好电影作为礼物,送给所有的孩子们,在春节为他们带去笑声。所以在受邀的当天,他立刻答应了此事。他说,身为本片的动作导演,他将用自己多年动作片的拍摄经验,让这部片子充满动感,充满挑战。但他表示,与以往不同,这部影片中,没有刀光剑影,没有暴力镜头,呈现给观众的是一个纯净的、健康的,同时又刺激过瘾的动作片。

  香港演员莫少聪说:“这次小孩子是主角,我们都是绿叶,我希望可以拍一部让父母有信心、儿童开心的影片。拍儿童片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我能和片中的小演员擦出不一样的火花。”现场,潘社长送给熊欣欣和莫少聪的“酬金”也令记者大吃一惊,分别是一只憨态可掬的熊猫图画和一双轮滑鞋,这幅画是一个五岁的小女孩专门为熊导和他的小女儿而画的,而轮滑鞋是莫少聪在戏中的主要道具。另一样神秘礼物送给赵文卓,潘社长说,赵文卓在片中饰演武术教师,这件礼物他在片中也将用得到,是一套红色的运动服。

  9月1日,《浅蓝深蓝》剧组将正式开机,今年底与《无极》、《千里走单骑》等片在贺岁市场同分一杯羹。陈滨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