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女声”黑幕阴魂不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8:02 金羊网-新快报
  贺雅佳

  在媒体锲而不舍的追踪下,“超级女声”渐渐被扒开了神秘的面纱———在一众参赛女生晶莹的泪水背后,原来隐藏着那么多阴谋和黑幕。一次欢欢喜喜的选秀活动,因种种内幕暴露于阳光下而使我们变得沉重起来。真与假,善与恶,当一幕幕真相浮出水面时,“超级女声”已经超出了原来的意义,活动的主办者和所有电视人是不是都该想想,它带给成千上万的参赛少女和千千万万的电视观众都带来什么。

  评委黑楠终于开口:有双大黑手在操纵一切

  日前,“下课”评委常宽暗指“超女”评委收黑钱,矛头直指黑楠,在面对好友柯以敏半路退出,外界批评越来越多的时候,黑楠终于忍不住开口回应,大揭“超级女声”黑幕。

  有双黑手在暗中操纵柯以敏下课

  据悉,自从柯以敏退出评委席后,黑楠的心情一直不大好,面对常宽的指责,更让他情绪低落。在接受《明星Bigstar》采访时,黑楠终于揭开了“超级女声”的内幕。

  黑楠说“超级女声”的确存在黑幕,但并不是冠军的内定,因为整个评选都很明朗、开放,真正的黑幕在于“有一双看不见的手”。谈起柯以敏的退出,他说:“最主要的原因是《超级女声》幕后有一双看不见的手在逼她,就是要把她赶出局,而柯以敏是一个真诚的人,她不可能容忍别人向她强加意愿。”黑楠没有具体指出“黑手”,他只是婉转地说不是湖南卫视,他们非常支持我们,但这毕竟是一个地方电视台,上面的主管单位有很多,有些东西湖南卫视也很无奈,柯以敏退出时,他们也极力挽留,但柯以敏已经决定了,事情发生了,这个结局是无法更改的!”甚至早前前不久,网站上登有歌迷联名发起让柯以敏“下课”的活动,黑楠说也是由那双手在暗中操作的,是从上至下在逼走柯以敏。

  收黑钱的人正是说我的那个评委!

  除了幕后的黑手,评委之间的恶性竞争同样让黑楠觉得难受。“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有些评委在背后骂我们,还使了许多手段让我们退出!有评委竟然暗示记者我们收黑钱,这怎么可能,据我所知,实际上是这个人在收黑钱,却将‘罪名’安插到我头上,真是黑白颠倒!我认为对于好的节目,大家更应去用心经营,为何要这样做呢?我真地很不理解,都是评委,不至于要用这种卑鄙的手段去置人于死地,这样,对你又有什么好处呢?”黑楠说因为“柯楠”组合在观众中一直有很好的口碑,所以免不了被人“枪打出头鸟”,而有些为了提高知名度的音乐人甚至想出钱买他的评委身份。

  黑楠表示在柯以敏宣布退出后,自己确实也曾萌生退意,但最后出于责任还是留了下来,当评委一开始是很开心的,越到后来情况就变得越复杂,只有自己心里明白是怎么回事。

  “六进五”PK今晚在湖南举行。
“超级女声”黑幕阴魂不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众评委”报料:我们只是“人肉道具”

  当观众为PK选手而揪心的时候,当大众评委的支持控制的选手的去留时,有些热心的观众忍不住掉下眼泪,可是谁会想到这其实不过是一场“戏”。有媒体率先撕下了那层美丽的遮羞布,实际上大众评委根本不可以投票支持自己喜欢的选手。一位曾在杭州赛区20进10被招募并连续两场担任大众评委的男士在网上撰文说,在10进7的现场,当丁叮与周杨PK以9:0领先时,现场有人指挥大众评委开始将票投给周杨。而在决赛时叶一茜和林爽的PK赛上,当两人的票数相近,甚至有工作人员顶替大众评委上台投票。在杭州赛区三甲的比赛中,电视观众们发现郑靖文和林爽PK结果公布前居然插播了长达10多分钟的广告,而纪敏佳的短信支持率也在短短的两个小时之内从最后一位升至第一位。大众评委,其实不过是一个个生动的“人肉道具”。

  “超女”晋级就得和“天娱”签约,这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常宽早前在网上聊天时也曾谈起,500万的赔偿对于一个个花季少女来说如同沉重的大山。由于张含韵的迅速走红以及去年一些唱片公司送歌手参赛提高知名度的影响,“天娱”今天狠下心来,要将所有有“潜质”的女孩子全部网罗在自己旗下,和每人都签下长达八年的“卖身契”,如果“超女”违约私下和别的公司签约就要支付500万的赔偿,哪怕是一场演出也要支付50万的违约金。

  由于合同是“天娱”单方面定的,所以“超女”们也很难要求对方赔偿。“那个合同里并没有承诺给我们投资多少,也没有提到什么时候发唱片,拍多少电视剧以及其他,你很难说他们违约。”一个“超女”坦率地表示,明知道不公平,但为了在“超级女生”的舞台上更进一步,大家还是选择了签约。

  事实上“天娱”根本不具备培养50位新人的实力,乐坛一年也容不下那么多的女新人,绝大部分的签约“超女”将被埋没,而最抢眼的李宇春、周笔畅等则成为了“天娱”的摇钱树。据悉,现在李宇春和周笔畅的转会费已经高达100万,何洁也飙升至30万,让飞乐唱片、21东方唱片、天中唱片等大大小小的十几家唱片公司望而生畏。

  酒吧领班揭秘:老板和电视台的人熟,请来“超女”做“吧女”

  “超级女声”黑幕陆续有来,不愉快的事情越来越让观众感到不安。昨天,有报道指8月9日“超女6强”在长沙某酒吧举行了一场“超女歌迷答谢会”。为比赛已经身心疲倦,封闭训练连手机也要集中保管的“超女”们,在这场“答谢会”上变成了主办方的赚钱机器,完全与追求音乐无关。她们在一夜间沦落成酒吧歌女,活力四射的演出和动人的歌喉都成为了酒吧老板赚钱的法宝。

  “超女”变“吧女”最初是由网友曝光的,网友指当晚的“答谢会”现场爆满,酒吧以100元、200元的价格贩卖门票,一场名为“粉丝见面会”的小型演唱会,实则变成了商业演出。酒吧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则否认了“商演”一说,只承认当晚酒水卖得特别好。“当晚的演出是我们老板联系的,‘超女’的演出是为了答谢我们酒吧的客户特地举行的,我们没有卖票,所有门票都是以赠送的形式发放到特定客户手中,至于卖票之说是演出开始后,还有一些剩余门票,吧台的工作人员拿出去销售的,至于门票价格,我确实不知道。酒吧就是靠酒水赚钱,来到酒吧的客人都有消费,‘超女’的人气很旺,所以我们当天的生意也很好。”该负责人还表示因为老板和湖南卫视的相关人士是朋友,以后还会再次邀请“超女”们到酒吧来演出。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