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凡尔赛宫珍品运抵申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2:11 新民晚报
凡尔赛宫珍品运抵申城(组图)
凡尔赛宫珍品运抵申城(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凡尔赛宫珍品运抵申城(组图)
凡尔赛宫珍品运抵申城(组图)
9月1日起在上海博物馆展出

  本报讯(记者林明杰)《“太阳王”路易十四——法国凡尔赛宫珍藏展》将于9月1日至11月30日在上海博物馆举行。昨天,该展展品运抵上海博物馆。

  作为中法文化年中“法国文化年”的重要项目之一,该展将通过来自法国凡尔赛宫博物馆以及勒布朗·迪韦努瓦博物馆所藏84件(组)珍贵艺术品,包括油画、版画、雕塑、挂毯、家具以及银器等。展览将分别以“太阳王的一生”“太阳王的宫廷”“太阳王的宫殿”3个部分,展示路易十四生活的方方面面。第一部分以路易十四不同年龄时期的画像和雕塑来概括他的一生,着重展现了他作为“战争之王”的英武形象,同时涉及他在外交、宗教以及科学方面的重大作为;第二部分通过有关“太阳王”家庭、情妇、朝臣以及当时宫廷娱乐的雕塑、绘画和其他工艺品,表现路易十四时期法国宫廷的生活;第三部分主要以与凡尔赛宫有关的风景画、家具陈设、宫廷所藏艺术品以及建筑构件等,立体展示路易十四为后人留下的这一建筑瑰宝。

  开箱检点时,最先取出的是勒布伦创作的《路易十四肖像》,作品完美地描绘了开始亲政之际意气风发的路易十四。接着是法国著名雕塑家普惹的大理石作品《路易十四半身像》,造型生动,美轮美奂。路易十四的3枚勋章也吸引了记者的视线。当工作人员捧出一件精美的银餐具时,专家说,路易十四时期的银器很少,因为当时战争频繁,许多银器都熔化充了军费。

  法兰西国王路易十四,史称路易大帝,生于1638年,1643年5岁时即位,23岁亲政,77岁去世。他以雄才大略成就了法国在十七世纪欧洲的强势地位。“太阳王”是他众多荣誉中最响亮的称号。

  法国工作人员在介绍《路易十四肖像》 本报记者 郭新洋 摄

  路易十四勋章

  路易十四大理石半身像开箱“露面”

  路易十四时期的银餐具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