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夜》“主旋律恐怖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2:40 京华时报
  作者: 王纲来源:
《七夜》“主旋律恐怖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内地上映的恐怖片,绝不会出现妖魔鬼怪。自从我总结出这一规律,我就开始对内地上映的恐怖片不报任何希望。即便如此,《七夜》(图3)的低级仍让人震惊。

  影片故事漏洞百出自不必提,单说电影那个貌似深远的立意———“打击毒品,弘扬正义”是个好主题,但得看故事是否匹配。谜底揭开前,《七夜》是个勉强及格的恐怖故事,但这个故事是如何和“禁毒”扯上关系的?我至今觉得匪夷所思。用这种方法编故事,推而广之,《七夜》有可能变成所有节日的献礼片:如果是三八节、六一节,那个罪恶的家庭可以是贩卖妇女儿童的团伙;“3·15”的时候可以是制造假烟假酒的地下工厂;知识产权日的时候,可以是地下盗版流水线。北京电影学院郝建老师形容张艺谋的《英雄》是“古装主旋律”,仿照这种说法,《七夜》就是当之无愧的“主旋律恐怖片”。

  以后,我再不看内地上映的恐怖片了,至少我书橱里还有《聊斋志异》。(王纲)

  推荐指数:

  建议:虽然批评了《七夜》,但是并不保证您走进放映该片的影厅不会被吓到。奉劝精神接近崩溃的成年人、未成年人别看此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