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科幻奖给了魔幻小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48 华商网-华商报

  世界科幻文学界的权威大奖雨果奖近日揭晓,苏珊·克拉克的畅销魔幻小说《乔纳森·斯特雷齐和诺莱尔先生》获得最佳长篇小说奖。

  《乔纳森·斯特雷齐和诺莱尔先生》是作者苏珊·克拉克的第一部小说,讲述的是一对魔法师的对决,背景是英国前维多利亚时代。此书去年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获得了包括布克奖在内的多项文学奖提名,还被拍成了电影。

  与这部小说相比,其他几部获提名的小说其实更符合“科幻”的概念,这一得奖结果显示,目前世界科幻文学的发展正在日益向“跨界”的方向发展。

  雨果奖又被称为科幻小说成就奖,由世界科幻小说联合会颁发,每年一届。微蓝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