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蒋勤勤不做花瓶尝试转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39 每日新报

  仇宇浩

  昨天,影视红星蒋勤勤甘当绿叶,为记录众多明星心灵之约的励志图书《星月对话》捧场,与该书作者王江月一起来到天津与广大读者见面。

  正在天津热映的恐怖片《七夜》让不少观众既害怕又喜欢,作为主演之一的蒋勤勤很
高兴《七夜》在津门这么受欢迎。不过,她表示,自己并没有看过《七夜》:“倒不是因为害怕,其实拍的时候都是片段,并不清楚整个影片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要说恐怖气氛也是后期制作营造的。”

  一出道就因“清秀如水,灵气逼人”而被琼瑶青睐的蒋勤勤,看起来非常柔弱,但是个性却很有棱角。“水灵是琼瑶阿姨送给我的名字,可能真的是缘分吧,阿姨对我非常好。但是我是第一个拒绝阿姨戏的人。当初要拍《还珠格格2》时,阿姨刚写好剧本,最先从台湾快递给我一份,希望我演香妃。但是我不喜欢重复角色,喜欢接受挑战,尝试不同的角色,所以我拒绝了。因为有很多人削尖了脑袋想上阿姨的戏,所以大家都很惊讶我为什么会拒绝。”

  提及曾让自己成名而后被自己拒绝的琼瑶剧,蒋勤勤很坦白:“事实上,拍琼瑶剧是刚出道时的无奈。对于一个没有毕业又没有钱的表演系的学生来说,你的主动性有多少?转型是一个演员最危险的过程,但这也是让艺术生命力长久的必经之路,我一定要迈出这一步。至于成功与否,那既要看实力,也要看运气。即使阿姨不喜欢,我也要按自己的标准去选择角色。”

  正是这种坚持,我们在荧屏上先后看到了《射雕英雄传》中柔弱痴情的穆念慈、《半生缘》中自私狠心的顾曼璐、《响亮》中泼辣风情的牛红梅等不同类型的角色,而影片《七夜》中的阿水,又可以说是蒋勤勤转型途中的一个路标,在颠覆“花瓶”形象的转型路上,蒋勤勤接下来要接受挑战的是一部时装剧。

  新报记者仇宇浩文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