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上海书展”今晚落幕闾丘露薇:幸福的人要感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0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郦亮)“2005上海书展”今晚将落下帷幕。昨天周六,上海展览中心人流量明显增多,据主办方预测,当天参观人次有望突破4万,这也是历届书展的最高纪录。凤凰卫视著名记者闾丘露薇的亮相,使昨天书展现场热度急剧升温。她结合自述文学《行走中的玫瑰》,向记者畅谈一个中年女性的人生感悟。

  闾丘露薇的签售仪式原本定在8月6日下午,可那天正遇上台风“麦莎”,飞机说什么
也不能起飞,这才于昨日赶赴“迟到的约会”。

  作为一位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走来的勇敢女性,闾丘露薇昨天不谈工作谈人生。她告诉记者,《行走中的玫瑰》写于一年之前,因为“一个女人在各个年龄段的感受会完全不同”,所以年近四十的她,决意要为走过的人生之路写点什么。

  在书里,闾丘露薇以如诉家常的笔调探讨了23个人生命题,有“爱情”、“婚姻”和“运气”,亦有“自信”、“生存”和“学习”,但她最看重的还是“选择”。“每个人都必须经常面对A和B的选择,”她说,“选择之前,你得问问自己是否适合做这件事。”闾丘露薇毫不讳言,在人生的选择中自己兜过不少圈———选择了哲学专业却担心找不到工作,选择了去三资企业却想做主持人,选择了主持人却还想当记者,“不过,挫折未必没有好处,一切都在为最终的选择积累经验。”也正因为有了前面“兜圈”的磨炼,2003年在“去伊拉克战场采访”这一人生最大的选择中,闾丘露薇表现得近乎完美。

  闾丘露薇向记者坦言,生活到现在这个年龄,她已经非常清楚“自己需要什么”了。拥有一份万人瞩目的职业,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一片非常幸福的私人天地,闾丘露薇觉得很满足,她反复地说:“幸福很容易溜走,它是需要照顾的,幸福的人应该学会满足,学会感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