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际美术展紧张筹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实习生陈芳刘佳)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等联合主办的大型国际美术盛会———中国北京国际双年展,将于9月20日至10月20日在北京举办。从组委会获悉: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届时,数百位中外艺术家的作品将为观众奉献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2003年的首届北京双年展得到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的普遍关注,在海内外树立起了自己
的品牌。本届双年展延续了其本身关注当代艺术的特性,将主题定为“当代艺术的人文关怀”,将向世人展示当代艺术家对人文精神的思考;进一步强化其国际性和学术性,以绘画和雕塑为主要形式,在重视作品的关注点的同时,也强调艺术的单纯性。

  本届双年展规模和影响都将超过首届,共有国内应征作者2372人,作品计7000余件,比上届增加了很多。经过策划委员反复遴选,最终入选中国画59件,油画54件,雕塑41件,其他画种19件。国际部分入选的有来自61个国家的281位作者的323件作品。

  目前预计能参展的“重量级”艺术家有美国的安迪·沃霍尔,德国的里希特、基弗、博伊于斯,西班牙的加西亚,英国的艾伦·琼斯、约翰·贝兰尼,意大利的基亚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