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型原创舞剧《南京1937》羊城公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秦玉 实习生 朱莹莹

  前晚,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中国歌剧舞剧院在中山纪念堂上演了一台耗资百万元的大型现代舞剧《南京1937》,以艺术的形式再现和反思历史,告慰亡灵,警示世人。

  该剧是我国首次以舞剧形式再现“南京大屠杀”的悲怆情景。担任这部舞剧的导演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年轻编导佟睿睿,她表示:“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我们用舞剧的形式重现血染的历史,纪念和缅怀那些死于劫难的同胞,同时也纪念那些以生命为代价换得历史真相的人们。”她介绍,在长达80天的排练过程中,该剧的70多位演员非常投入,“每人流下的泪水、汗水足足有一脸盆绝不夸张”。尤其是到了“尸堆”那场戏,每排每哭,演员们纷纷哭花了妆,导演也不能自已地流泪。为了让演员更好地了解历史,佟睿睿还专门请来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朱成山馆长给大家开设讲座。

  尽管南京大屠杀曾经被多种艺术方式表现,舞剧《南京1937》还是营造出特别震撼人心的效果。观看演出时,灯光、舞美的配合,直接的感官冲击和独特舞台语言诠释的悲怆历史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震撼。一位业内人士称:“《南京1937》的艺术水准属于中国顶尖级舞剧之列,无论艺术性还是思想性都是一流的作品”。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