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十强要签约 惊动央视讨“说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超级女声”总决赛进入尾声,“超女”们的去向也成为众人关心焦点。早前有说所有进入大赛50强的“超女”都已与主办方之一的天娱公司签约,最近这一纸合约成了央视“社会与法”频道讨论的焦点,专家意见是“天娱与‘超女’的合同可能无效”。

  6进5淘汰赛后,签下多位“超女”的天娱公司曾表示,8月28日最后一场总决赛后,天娱将推出一张由10位“超女”选手共同录制的专辑,其中既有合唱歌曲也有选手独唱作品,
全部作品都邀请圈内著名音乐人全新创作。此外,签约的选手还将共同出席一系列巡回演唱会,目前具体演出城市尚未确定。透露此消息的天娱某负责人并没有确切说明推出专辑的10位“超女”具体名字,但表示并不等同于进入最后比赛的“十强”,只说“是近来网络评选中人气排名前十位的选手”。

  鉴于最近网上人气最旺的选手李宇春全新单曲《甜蜜的,我爱你》曝光,并有传李宇春不仅将是“超女”演唱会主力,还即将出演偶像剧,天娱方面也澄清,李宇春并没有接拍偶像剧。与此同时传出“超女”即将出现在央视中秋晚会上的消息也被否认,天娱公司工作人员徐冰告诉记者,公司尚未接到过央视方面任何邀请的电话。

  签约选手下一步动向已经明确,但与“6进5淘汰赛”同步播出的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的《中国法治报道》节目,却就“超女”签约是否合法提出讨论。该节目讨论的重点集中在“天娱公司规定:签了约才能继续比赛,这种规定是否违法”,而当晚现场受访的法律专家称:天娱公司与“超女”们签订的合同是无效的。早前有选手冯家妹公开对天娱表示不满,称“晋级10强的选手都被天娱公司要求签约,否则就不能继续参加比赛”。央视节目中就此连线法律专家,他们表示:天娱公司的这个规定是违法的,所以合约也是无效的,选手们可以通过法律手段解除这种合同。

  天娱公司与湖南卫视方面至今仍未曾就签约选手的具体事项详细说明,只保证他们与选手签订的合同绝对都是合法的。(小易)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