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求爱方式之榜中榜1 :浪漫,不仅仅是两个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46 金羊网-新快报
  孤独是一首歌/文

  “创意情话”

  出处:《阿飞正传》 浪漫指数: 实用指数:

  那个慵懒的下午,阿飞对着苏丽珍说:“看着我的表,就一分钟。16号,4月16号。1960年4月16号下午3点之前的一分钟你和我在一起,因为你我会记住这一分钟。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分钟的朋友,这是事实,你改变不了,因为已经过去了。我明天会再来。”

  这样酷的情话,相信没有几个人可以抵挡得了!反正苏丽珍不行。请听她的内心独白:“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因为我而记住那一分钟,但我一直都记住这个人。之后他真的每天都来,我们就从一分钟的朋友变成两分钟的朋友,没多久,我们每天至少见一个小时。”

  说起情话,感觉是俗,但俗得有效呀———男人、女人耳根子都挺软的。除了《阿飞正传》,只要是情意绵绵的“创意情话”都会被大家津津乐道,比如《大话西游》里那救命的“爱你一万年”。

  当然,情话可不是空话,非但需要主角身体力行,更得注重持之以恒。唉,言行一致,说来容易,做起来难呀!
电影求爱方式之榜中榜1:浪漫,不仅仅是两个字(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手绘机票”

  出处:《重庆森林》 浪漫指数: 实用指数:

  食杂店店员阿菲暗恋警察663,但当663真的开始注意她时,她又决定要多给自己一点时间思考。她留下了一张手绘的飞机票,时间是一年后,目的地是加利福尼亚。一年后,阿菲回来见663,再次画机票给他,定情。

  这种方式比较适合女孩子,含蓄而又意味深长。不管怎么说,画机票总比画别的难度要低些吧,否则让心上人看到自己只会乱涂乱画,印象分可要大打折扣了。推而广之,如果你特别有自信,且有能力、有天赋,那么就给爱人画张像吧!
电影求爱方式之榜中榜1:浪漫,不仅仅是两个字(组图)
“基因礼物”

  出处:《玻璃之城》 浪漫指数: 实用指数:

  许港生与韵文是同学兼恋人。在分别时刻,许港生制作了一件特别的礼物送给韵文———根据自己的左手制作的手模。最特殊的是,模型上的手纹全部都是由“韵文”二字组成的。“我的生命线、事业线、感情线,全部都是你的名字。”

  谈恋爱没送过礼的大概没几个吧,不过礼物要送出特色来真不简单,需要多花一点心思和时间去策划和制作。不过,现在有了“人体克隆商店”做这个手模应该不太难,只是容易了反倒没了原创的浪漫。被大众接受的还有标准情人礼物,还有“基因项链”等等,象征意义远远超过其本身的价值。

  其实,更应该花时间的是去实践承诺。像许港生和韵文那样,爱到生命的尽头,那才叫人感动。
电影求爱方式之榜中榜1:浪漫,不仅仅是两个字(组图)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