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杯不醉》对撼《阿嫂传奇》争当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56 南方网

  南方日报记者/郭珊 实习生/杨柳

  南方网讯 剧组来穗造势 两片争当主角

  前晚(13日),《千杯不醉》剧组来到广州为电影首映做宣传。“大笑姑婆”杨千嬅、当红小生吴彦祖、金像奖导演尔东升及影帝方中信出现在正佳广场飞扬影城,与广州观众
亲密接触。而《阿嫂传奇》导演黄精甫日前也带领元华以及台湾新人刘心悠等演员来广州举行了首映礼。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广州电影市场,《七剑》攻势逐渐减弱,斯皮尔伯格的《世界大战》月底才会登陆,这段时间将成为《阿嫂传奇》和《千杯不醉》这两部港产片的“天下”。

  《千杯不醉》:不是大制作但有大阵容

  轻喜剧文艺片《千杯不醉》讲述的是“千杯不醉”的啤酒女郎小敏(杨千嬅饰)与“一杯就醉”的厨师Mike(吴彦祖饰)的一段爱情故事。影片18日起公映。

  最擅长拍爱情文艺片的金像奖导演尔东升,这次一改严肃的悲剧情怀转拍爱情喜剧,而片中的男女主角杨千嬅、吴彦祖是自从电影《新扎师妹》热映之后,在银幕上再搭档演情侣。

  前日在广州,杨千嬅对这部影片津津乐道,“这是一部生活小品,不同于搞笑片,没有刻意的搞笑成分,而是有幽默感。每个人看了会笑,是因为会有共鸣。”当问及酒量时,吴彦祖有点心虚:“我不太会喝酒,喝多了就想睡觉。”《千杯不醉》算得上是吴彦祖的喜剧处女作,但吴彦祖说自己受到导演和影片风格“限制”,没能充分发挥出他的喜剧天分,因此很希望能有机会演冯小刚的纯粹搞笑片。导演尔东升则坦言,这就是一部暑期档的商业片,自己拍的片子都是商业片,但是电影的商业性跟艺术性是不矛盾的。

  《千杯不醉》虽然不算是大制作,但演出阵容不可小看,除了人气偶像杨千嬅和吴彦祖之外,还有实力派演员方中信加盟。此外,谷德超、钱嘉乐、官恩娜、女生宿舍等都在影片中客串演出。

  《阿嫂传奇》:审查风波产生眼球效应

  日前来广州宣传造势的剧组还有刚刚通过审查的、12日在内地公映的《阿嫂传奇》。当日下午3时,导演黄精甫带领本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元华以及饰演“阿嫂”的台湾新人刘心悠等演员来广州举行首映礼。

  虽然《阿嫂传奇》主创人员广州见面会比原定计划推迟了几天,但首映场的预售票早就售罄,可见市民对该片的期盼程度。

  院线方面表示,《阿嫂传奇》最近虽然经历“审查风波”,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此片现已成为关注的焦点,更具“眼球效应”。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